竹子湖的回憶

2009020615:17

 

由臺北市政府興建之全國第一座以原住民為主題之凱達格蘭文化館

位於北投溫泉公園對面  距離溫泉博物館也只有100公尺

回程時與館外的玩偶打個招呼


 

這隻彩繪山豬看起來更是可愛


 

一副和藹可親的樣子

老少咸宜


 

吃過午飯後就去找到小9的站牌 準備上陽明山和竹子湖

可是小9的車好少  要上山的人又多  即使車子來了也擠不上去

後來就搭算人頭的計程車上陽明山 一人叫價100元

把我們放在小路旁 走了一小段路上去後 看到樓梯前這棵山櫻開的正燦爛

這時候的陽明山山櫻還未全面盛開 但有幾棵開得很美了

才看到這棵櫻花  想說先上竹子湖下來再繼續逛

又到小9那裡等車 一樣等嘸車

未免太巧了  剛剛載我們的司機也在這裡 又搭他的車上竹子湖 一人50元

 


 

到竹子湖一下車 陽光蠻強 可是冷風迎面吹來

令人不由得倒抽一口氣...ㄍㄧㄥ住

由於前一天被熱到 這天我沒穿大衣就上山  這下著實是被冷到了

所以一路上一直被老公念...要是感冒怎麼辦

可是來了不去看海芋哪甘心  快步走到上次來的"苗榜"

 

 

我帶上帽子就是有風

戴上太陽眼鏡就是陽光強

這裡的葉牡丹有紫色和白色兩種

排出個花樣

 

 

看看海芋田裡海芋是蠻多了

可是盛開的不多 大部分是含苞待放的


 

因為溫度低風又大

老公氣急敗壞 一直念我

都不想幫我拍照 只怕我感冒

我只好自己去拍花


 

 會來竹子湖是因為

前一天晚上在飯店看到電視報導~竹子湖的海芋開了


 

那年海芋花開時來留下很好的印象

一直想再來時間都沒剛好


 

這次剛好在台北  想說上陽明山可以順便來看海芋 真是兩全其美

而且那次來的時候真的不冷

誰知道這次是這樣



 

當然就沒辦法待太久

到比較沒有風的地方還是得拍幾張來交功課

所以才有這幾張


 

其實我在拍照時是不會覺得很冷

只要能拍照不餓也不冷


 

拍完就離開苗榜了

我們沒在裡面採海芋  是到外面買的

其實和採草莓一樣  就是種樂趣與體驗而已


 

走回車站途中經過很多家花園

進去逛逛時看到這新品種的仙人掌

起先是覺得很像聖誕樹把它拍回來

沒想到整理照片時才發現其中奧妙

"美乳柱"...單顆的形狀真的好美


 

謝謝大女孩提示~它叫麗格海棠

熊熊忘記了


 

顏色很多花開很美


 

這是黃色海芋沒問題


 

上次去我ㄧ眼就看出這種顏色是上色的

可是這次技術比較好

我被騙了


 

一直以為有了新品種

顏色塗得好勻


 

最後看到中間那朵橘色的外圍有沒塗勻的部分

才確定~是上色的沒錯

後來到了候車的地方準備搭小9下山 近三點時來了一班

可是排的人很多 上不去 想說繼續排

可是一看時刻表 下一班是5點才會到

在冷風吹襲下 載我們那台計程車又上來了

(我強烈懷疑這司機故意不跟我們說這裡的狀況)

說到新北投站一人150元 別無選擇 又搭下來 結果陽明山也沒去成

所以這趟竹子湖行光計程車就花600元  前後總共只有兩個多小時 等車約一小時

真是個難忘的回憶

 

 

買了三束海芋

第一束送給當天晚上相見歡的蒲媽咪

第二束送給隔天早上相見歡的snoopy的愛好者

第三束本來應該送給有打電話來的心昀

可是因為隔天我們睡太晚沒聯絡到

所以第三束陪我坐高鐵回來高雄了

現在在溫暖的高雄  想起那天竹子湖的冷風 感覺彷彿不太真實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