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烏山頭水庫

2009111609:13

 

091018幸福ing的足跡到了烏山頭水庫

烏山頭水庫位於六甲鄉與官田鄉交界處

由空中鳥瞰可見水域蜿蜒曲折  形似珊瑚外觀

故有「珊瑚潭」之美譽

珊瑚潭由30多條的支流匯和而成 蓄水面積近1300公頃

潭中浮著近百座小島與半島

周遭山林面積更廣達4700多公頃  景緻秀麗迷人

 

 

話說會來到烏山頭水庫是因為在旅展中買了套票

離高雄不遠 所以也是個說走就走的行程

一個多小時之後就來到西拉雅飯店的湖濱咖啡館


 

 

咖啡館緊鄰著湖邊

可以欣賞外面的湖光水色

 


 

火鍋比那盤豬肉飯好吃

羅李亮冰(刺番荔枝)就真的很不錯了

來到這非吃不可的好味道~我推薦

味道吃起來真的很奇妙

有點酸酸甜甜的還有果肉

天氣挺熱的午後吹著冷氣吃著冰

上網看看好友們是享受

這網頁停留在大女孩家

 

 

出來後到大壩上走走

太陽還是好大  匆匆拍了照快離開

找個涼快點的地方

 

 

親水公園

以親水設施為主體,

區內規劃為南洋風味景觀

 

 

遊客中心裡只有個小小的販賣部

比起曾文水庫來差了一點

園區內有興建烏山頭水庫及嘉南大圳的日本水利技師~

八田與一的「八田技師紀念室」墓塚及紀念銅像

 

 

小天壇為烏山頭風景區內規模宏偉之宮殿之建築

外型仿中國「天壇」之作

約其1/6的縮影

 

 

造型莊嚴

古色古香

具中國傳統建築之美

裡面就展示些烏山頭的文史資料

 

 

天壇對面有這大道之門

 

 

吸引我的是這裡的馬

騎一次50元 

我好想騎 可是穿短裙

老公說..不行

只好看著白馬說..後會有期

 

 

我只能玩玩這 拍拍照

 

 

發現有條橋~珊瑚橋

是通往隔壁台南藝術大學的

可惜那邊門鎖起來了

 

 

在遊客中心旁邊遇到雞蛋花


 

哈哈...這下我可是很開心了

這花好大朵

隨便撿就是一堆

 

 

一面聞香一面玩花


 

好久沒有天女散花了

比起油桐花來雞蛋花真是大多了

 

 

碰見雞蛋花的喜悅延續到旁邊的遊戲區

因為遊戲區也有好幾棵雞蛋花

這下我更是拍得不亦樂乎

老公等我拍花等到在盪鞦韆了

 

 

就是喜歡雞蛋花

 

 

榕樹下天壇

 

 

接著來到這次最喜歡的秘密基地了


 

坐著變成面對面的涼椅

加上美麗的景色

涼風徐徐吹來

整個感覺就是很清幽

我們在這裡玩了很久

 

 

最後來到大壩上

太陽西斜了

 

 

大壩建於1920年

係攔截曾文溪之支流官田溪

利用上游分歧之自然低漥谷地

匯成珊瑚狀水庫

為目前世界僅存之半水力沖淤式土石壩結構

堪稱國寶


 

這裡視野很好

是觀賞水庫風光最佳之處

 

 

臥堤迎暉

可以看日出也可以看日落

 

 

圓圓的太陽就快要下山了

跟黃氏家族的黃嬋拍照後

我們就要回家了

 


 

可以感受到我們這天在這玩得很愉快吧

烏山頭水庫初次見面..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