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福滿滿~瑪家村賞杏花

2009022312:43

 

Happy Birthday

序曲~買有貓的衣服 老公帶我去看花

要去的地方是我在網路上看到

南部最大的杏花村~瑪家村

 

 

先到山地門的景觀餐廳吃過午飯

然後到瑪家遊客中心問好怎麼上山

那裡的人說瑪家村從瑪家原住民文化園區旁小路上山

大約10公里  一路爬坡   路況很好 大約要一小時

那時想10公里的山路怎可能要一小時 以為我們是騎腳踏車喔

果然是一路爬山 到瑪家村之前柏油路有很多節刮除還沒鋪柏油

所以沒多久就要放慢速度顛簸一下  越爬越高景色越宜人

終於看到瑪家村 圖騰 涼亭配上美麗的自然美景

感覺還真像來到另一個國度

 

 

過了瑪家村 我們要去的瑪家農業休閒園區還要往山上走

走了一陣 柏油路不見了 變成這樣的路

這算還好 因為泥土壓的還算平

再來的路更小條  上面都是碎石子 凹凸不平

根本就沒辦法會車 老公臉色又不太好了 怎會選這種地方來ㄚ

塵土飛揚 搖來晃去 好像聽到我們的車在哭泣


 

遠遠的看到對面山林中有一大片紅

我想那就是我要去的瑪家杏花村吧  果然沒錯

天氣真是好 藍天白雲浮山頭

那被雲團團圍繞的是北大武山

站在這裡跟它高度沒差很多耶



 

隱藏在萬綠叢中的一片紅

這裡的杏樹長得好大棵

第一次看到這麼大片這麼大棵的杏樹


 

花開滿枝頭

這情景應該算蠻多的

可是走到樹下就不大拍得到了


 

停車場上方這些比較沒那麼大棵

所以可以在旁邊拍照


 

長在深山中 有藍天白雲為伴

呼吸著新鮮空氣的杏花


 

正展現它最美的笑顏

 

 

綻放屬於這一季的丰采


 

杏花中看北大武山頭

白色的雲有點像是白雪覆蓋

好美的景

 

 

老公心情有點受影響 所以一直說不怎麼好看

但從沒看過這麼大片的杏花林

只要看到花我都開心


 

這裡的杏花三色都有

紅最多 粉其次 白的較少


 


 

 


 

杏花的枝椏較亂 所以我想真的是沒像櫻花那麼美

不過細細觀賞花朵 還是有它的特色

 

這是要進去的杏花隧道

純樸的山間就是很原始的感覺

紅白粉杏花相間

 

 

下山時有比較快了

老公還是擔心會有車上來無法會車 還好我們走得快

後面有輛車開太慢碰上來車 聽說喬了很久才下來

來到村口的涼亭喘一口氣


 

一整排的山頭都很高  北大武山是最高的山頭

想起常在爬大山的金萱計ㄚ

這裡的山不知爬過嗎


 

昨天穿了新買的衣服

因為上面有隻貓咪 看得清楚吧

因為圖案好可愛 所以我買兩件不同款的

這是愛作夢的貓第一次穿上有貓的衣服

 


 

謝謝我天使下人間的老公帶我千辛萬苦的走這趟賞杏花

"杏"福滿滿

雖然走過崎嶇的山路但也滿足了我的心

 

 

人生中的種種崎嶇總是留下難忘的 美好的回憶

明年換個地方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