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音Bruwan~環島行5

2009063010:59



太魯閣國家公園停留第二站~布洛灣

 

 

話說300多年前,濁水溪上游住著一群人,

他們織布與木雕的功夫一流,狩獵的功夫也是一流。

有一回,他們追捕獵物,忘了遠近,

竟然翻過了中央山脈到了現在花蓮的太魯閣地區,

來到了一個絕美的山谷,

南邊有壯碩的塔山護衛,北邊依偎著幽深的立霧溪,

繁花似錦、蝶舞鳥鳴,

他們被人間竟然有這樣美麗的景致震懾,

不由自主地高聲驚嘆了起來,

但是說也奇怪,沒有幾秒鐘

四周的高山也報以同樣的驚嘆,

於是你來我往,就這麼「驚嘆不已」了起來。


  這支族人決定在這個絕美的山谷定居下來,繁衍後裔,

平地的漢人叫他們「泰雅族」,

這幾年又發現他們和泰雅族其實有相當的不同,

才又正名為「太魯閣族」,明定成為台灣第12號原住民族。


  至於那絕美的山谷,也有一個絕美的名字。

太魯閣族人根據初見面時他們和四周群山你來我往的不已驚嘆,

將它取名做「回音」,發音類似Bruwan,

譯成漢字就是...布洛灣。 

 

 

這裡有平坦的草地,簡報室、展示館、環型劇場和大型停車場,

布洛灣休憩區用「簡單」與「寬敞」製造舒適。

 

 

上次來是春節,

山櫻的紅、四周群山的綠、晴朗天空的藍,

共同織出布洛灣絢爛的冬天。

 

 

這次來是初夏一片綠意,

更令我好奇的是每年四、五月間,這裡開滿幽谷的百合花。

布洛灣山谷不再寂寞,野百合燦亮了太魯閣的春天。

 

 

正當平地有著炙熱的天氣時,

這裡帶著一絲涼意,

感覺就是很舒服的。


 

群山環抱著布洛灣山谷

山谷中的跳躍。


 

因為內部已走透透,

所以這次我們幾乎都在外面晃,

拍拍照...


 


 


 

 

環型劇場

 

 

簡報室牆上有手持弓箭的大女孩

 

 

也有手持弓箭的大男孩

 

 

抱得山豬歸,

多令人開心阿...



 

綠意如影隨形,

猛吸布洛灣最純淨的空氣,

雖然是艷陽下忍不住要親近它。

 

 


 


 

快樂心情暫停留那一刻

 

 

每回在寫遊記,

當時的心情又重現,

一篇篇都是美好的回憶上心頭...


 

吃過午飯來到最後一站~瑞穗牧場,

停留只有短短的40分,

但對我來說是很珍貴的時間,要把握。

 

 

因為與大女孩約在這裡

大家的好朋友大女孩就住在不遠處...

照亮彼此的心~瑞穗牧場

 

 

還看到可愛的黃小妹,

剛出生滿月。


 

來到牧場當然也要跟裡面的動物打招呼

乳牛離遠遠的

只有這隻鴕鳥喜歡我。


 

撿起地上的草餵牠吃

牠也很捧場。


 

可是...怎麼草不吃

吃我的手指頭阿...

我真的被嚇了一大跳


 

還好鴕鳥沒有牙齒

保持距離以策安全

 


 

旅程的尾聲~富里農會

 


 

照例到後面尋找驚喜,

果然那片波斯菊還在等我,

接下來經過一段遙遠的路程回到高雄,

結束了環島行。

 

 

驚喜...去年來自PPMM~愛花二人組家的蘭花再度開花

 

 

驚豔...昨天我家開了兩朵玫瑰

 

 

驚喜...種到忘記的大顆種子發芽了

 

活在當下

品味人生

經營人生

處處皆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