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集車站~武陵福壽山行1

2009080310:58

謝謝愛麗絲(雪兒mother)

之ㄧ

美麗身影有花襟上插

晶亮眼睛對你眨呀眨

佳人迎笑那端飄長髮

你我心靈交會在一剎

之二

宇宙畫手落幾筆

絢麗色彩滑落此季

順著鐵路延伸漫密

花開集集

愛戀集集

幸福集集

到天際

不離

 

武陵福壽山是我最喜歡去的地方

難忘粉紅佳人櫻花之美也想去看看夏季之美。

藏在深山裡離高雄好遠

也是因為自己平常很少有機會去

所以要規畫玩的地點時武陵福壽山是我的首選。

這次因緣際會大家想一起出遊邀了部中型遊覽車

由幸福當顧問  

因而有了這趟經由合歡山到福壽山再到武陵農場的行程。

090711好天氣  出發囉...

暫停東山休息站 

心情就像五彩繽紛的風車般... 快樂運轉


 

藍天下的東山老榕樹爺爺一如往昔。

滾著粉邊黃心的雞蛋花燦爛笑顏美麗。

 

 

很快的我們來到第一站竹山著名的紫南宮

第一次去是跟天生一對寶寶妹相見歡天色已暗 

金筍迎賓已經關門不迎賓。

這次是一大早所以一定要進去參觀一下的。

 

 

上次車子直接開進去沒看到這金雞孔

這次從停車場走過去看到了。


 

討個好吉利

大家對金雞和金元寶都很有興趣

所以這裡可是要排隊的。


 

金筍迎賓外面有一對白鸚鵡

這我蠻喜歡的。


 

紫南宮一大早就人潮滿滿熱鬧非凡

雖然我沒拜拜還是希望大家心想事成

心誠則靈不管什麼宗教都是心靈的寄託

心不飄渺就能安定定下心來努力就能開創自己的人生。

 

 

接著來到很有風味的古早車站集集車站

自從密集來過好多次後  

我們也一年多沒來了。


 

921地震後毀損後復建完成的集集火車站

每一根樑柱每一處銜接點

建築師都以最原始的建築手法一一完成

分毫不差的重現集集車站的風貌。

 

 

新的車站

舊的精神

就在集集。



 

新與舊的交融

簡單純樸的小鎮風貌

格外溫馨。

 

 

有集集特色的水溝蓋


 

哈哈...看到這個會心一笑

忍不住就把它拍回來了。

這是丹野牧場的"扛棒"啦


 

很有北海道的fu

乳牛和集集限定。


 

丹野牧場的集集限定

這我之前來是沒有的。

 

 

每到一個地方總會找到我們的秘密基地

集集很棒的一個角落就在此。


 

來到有鐡支路的地方不玩鐡支路哪行

這就不像我了


 

還記得上次和榜哥在阿里山賞櫻時鐡支路表演跳躍的老公嗎

這次天氣實在太熱說什麼也不肯跳 

所以只有我玩。

 

 

看著交錯的鐡支路  

線條也是種美

即使都是平行線

該轉彎還是要轉彎的。


 

熟悉的場景

不過攤販越擺越多了

不知該說好還是不好...


 

綠色隧道旁

觀光蒸汽火車剛好開過來

這裡是終點站。


 

跑過去跟"慶仁二號"玩

斑剝的"慶仁二號"可以看出歲月的痕跡


 

在此等中巴過來時來個大合照

我們這團人有26人

大家都是上選的好咖

下站要去車埕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