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衛佳曬柿餅

2009103009:28


 秋之豐收

秋之色彩

柿子紅了

 

 

091025一天來回的新竹行

又來到位於新埔的味衛佳柿餅加工廠

重溫去年艷陽下與柿餅婆婆相見歡愉快的心情

今年路旁多些柿餅之鄉和樂活的牌子

樂活 ˙樂活˙才是真生活

放慢腳步.. 用心感受.. 純樸之美..

 

 

九降風起就是曬柿餅的好時節

九降風~

每年十月以後,桃、竹、苗、澎湖縣等地區,常颳著每秒二十公尺的風,

這種風力不亞於輕度颱風,叫做「九降風」。

所謂的九降風就是指台灣西北部地區及澎湖地區,

在每年晚秋之後,盛行東北季風,

又由於台灣與中國大陸之間的台灣海峽呈喇叭口型,使風力更為強勁。

原來次農產品在九月九日重陽節前後盛行,

所以三百多年前的祖先們就稱它為「九降風」,

而這個名詞就一直沿用至今了。



到味衛佳時已經下午2點多了

進到院子 看見明星級的麻豆~二姐正被一群攝影人圍繞

 

 

我也湊過去拍了幾張經典的照片

二姐表情好自然也很敬業

曬柿餅的期間

每天都當專職的麻豆

臉上盡是笑意


 

後面自然也是淨空的

大家都很配合

 

 

拍完就進來旁邊的房間

這樣看出去就知道有多少人在拍二姐

可惜的是SUPER STAR~柿餅婆婆今年沒坐在屋簷下削柿餅

二姐在忙我也忘了問

可能是我們下午去 柿餅婆婆休息了吧


 

熟悉感取代了新鮮感

就像來拜訪老朋友的心情

不是很大的場地

濃濃的豐收意味

 

 

柿子滿滿

柿柿平安

 

 

不管從上從下都是很美好的角度


 

藍天白雲總在柿子縫隙中

相互輝映


 

柿子的天空跟我們是同一個


 

但視野卻不同


 

就像在同一片天空下的人各有不同吧


 

站在哪個角度就看到哪個角度的天空

天空都是同一片

不要自我受限


 

午後的陽光穿透而來


 

感覺是溫暖不是炙熱

今年的秋似乎來得比較早


 

我是識途老馬

所以一定要拍拍這景

要爬上棚架下放的自製梯

哈哈...那天才跟大女孩說的

我們都有那爬樹的童年..

和這會兒我爬的有連結ㄋ

 

 

站在樓梯上  人從曬柿餅棚架中鑽出

享受一下被黃橙橙的柿子環繞的感覺

很不錯喔



 

這是屋頂上

可要小心走

令我想起屋頂上的貓

 

 

豐收是令人感到喜悅的

秋在此完全沒有蕭瑟的感覺



 

我們再回到前院

拍攝的人群已散去

可以好好拍拍照了

 

 

跟二姐拍一張

二姐說..抬起來吧

這才感覺到不輕耶

常看到他們一隻手托著一籃

真的是有練過的

 

 

柿子要經過日曬風乾

人工的掐捏翻轉

經過繁雜步驟才能成為好吃的柿餅



這種辛苦很甜美

我想人生也是如此


 

香Q甜蜜的柿餅

來一顆吧..

 

去年的味衛佳~

味衛佳與柿餅婆婆相見歡

認真的背影~味衛佳 

 柿柿如意圓圓滿滿~味衛佳完結篇

蝶的心柿誰人知

 

明天起五天秋之楓於韓國

希望也能像柿子般豐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