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on & Cat月貓工館

2010060620:28

 

Moon & Cat

是說..晒月亮的貓

還是..月亮愛上貓

還是..夜貓子

 

 

喜歡貓

喜歡貓撒嬌時的溫柔與甜膩

喜歡貓生氣時呲咧著小嘴張牙舞爪

喜歡貓走路時讓人不得不注視的美麗

喜歡貓的獨立自主不用主人擔心

喜歡貓舉手投足間散發出來的驕傲與自信

 

 

早就知道東海商圈內有家以貓為名的主題餐廳~Moon & Cat,

離開東勢林場後,由導航帶到龍井鄉新興路上的小巷內,

還好是星期一人跡稀少,更幸運的是店口剛好有個位置可以停車。

 

 

一輪明月高掛店內,處處都是貓,

主題夠鮮明,果然是月貓!

 

 

童話般的餐廳,

就像跨進歡樂卡通的場景裡,

心情回歸到童年的純真。

 

 

內部空間充滿著童話的神秘奇幻

 

 

貓化身成各式各樣精巧裝飾、異國精品

 

 

讓人不覺墜入綺麗夢想世界

 

 

畫著小黑貓的石頭,

每顆都是獨一無二的。

 

 

月亮&貓&鼠

絕配..

 

 

一生相守的貓&一生相守的鼠

更甜蜜..

 

 

看到滿屋的貓就飽了,

還是要點個餐,

焗烤我不愛,點了火鍋。

 

 

Moon & Cat拍照是一定要的,

幸福又滿足!

 

 

牆上的掛畫都是貓

 

 

每個角度有不同的視覺享受

 

 

很快的火鍋來了,

湯頭還不錯,肉也蠻嫩的。

 

 

點了主餐還有自助區,

就是這一系列粉彩色調的夢幻廚房,

二台粉紅色大冰箱好美。

 

 

打開冰箱,

裡面的飲料可自行拿取,另一邊是冰杯子,

冰好的杯子加上冰飲料就不用加冰塊,

這也是個巧思。

 

 

不想喝冰箱裡的飲料可以自調,

流理台上還有老闆娘自己熬煮的桑葚汁,

也有可泡熱茶的茶包和杏仁茶..

 

 

電鍋是粉彩色的,

裡頭有一些熱食,如滷豆干、飯、湯..

旁邊還有爆米花機。

 

 

老板娘的話,

令人感覺很溫馨的..

 

 

以這樣的價位有這麼多樣化的附加價值,

難怪這家店很出名生意也很好。

 

 

店貓出巡的這一區有門隔著

 

 

店貓通常都在這區的三樓豪華別墅裡玩耍休息,

平日下午三點到五點會放出來。

 

 

這天下午人不多,

跟服務生商量,早點放店貓出來跟我玩。

 

 

三隻貓有兩隻出來逛逛,

但另一隻一溜煙就跑回別墅裡,

貓..果然是有個性的!

 

 

接下來到樓上參觀,

看到更多的是老闆娘給客人的舒適與自在,

滿足人們對浪漫的幻想,

精心佈置的空間。

 

 

一區又一區,

彩色繽紛的世界!

 

 

有浪漫帷帳的小床當椅子,

可以像貓一樣慵懶的或坐或臥。

 

 

貓為月神的由來..

埃及在古時候,是個盛產榖類作物的地區,所以設有許多榖倉。

為了防止老鼠之類的小動物吃掉存糧, 埃及人都喜歡養貓防鼠,因為貓會捉老鼠。

而古埃及人也很崇敬貓的貢獻,於是在祭神時,也不忘感謝貓。

並為貓做了神像,將之神化,有著貓頭的神,叫做Bast 或是Pasht ,Oubasted。

Bast在古埃及,象徵著愛與月亮的義意

另一方面,貓為月神的來由,則是因為因光變化的貓瞳孔,有如月亮的圓缺,所以才被視為月神。

 

根據由死海古書中所發現”創世紀”,裡頭提到了上帝為何塑造寵物貓狗的由來。

亞當有天對上帝說:”我每天在伊甸園裡,只有一個人,實在好孤單。回想起以前,你總在我身邊,陪伴著我,讓我覺得溫暖和愛。”

上帝聽了,很慈詳的說,”沒問題,我會幫你作個好夥伴,永遠陪在你身邊,儘管我不在你身邊,牠也會一直愛著你。從牠身上,你可以看到我對你的愛,那怕是你可能很幼稚,不太睬它;或是很自私,不照顧它;還是根本不愛它,它仍會對你始終如一的忠誠。”

上帝幫亞當做好了這個小生物,它的確是個好動物,所以上帝很滿意。 這個小東西,每天陪著亞當,對它搖尾巴,表示它的歡喜。亞當也很喜歡它,所以他又跑去找上帝,他說,”我想幫它取個名字,可是伊甸園裡的好名字,都用光了。你來幫它取個名吧?

”沒問題”,上帝回答道。我來幫它取個名字,既然它是反映我對你的愛,那麼它的名字,就叫做狗吧(God是上帝,若放在鏡子前,反射過來,不就是Dog。)亞當高興的回去了,和狗狗快樂的在一起,而狗也天天對著亞當搖尾巴,表示對他的愛。

過了一陣子,亞當的守護天使,跑去找上帝。他說,這個亞當最近變得驕傲起來,一付不可一世的樣子。他以為自己值得人家讚美,變得有些志得意滿,不可一世的囂張。或許狗讓亞當感受到愛,卻沒人教他”謙遜”的美德。上帝聽了,也說”沒問題!”讓我來做個小生物,讓他了解到人不是只光聽好話,也要知道”節制自省”才行。所以上帝造了貓。

 

 

貓不太甩亞當, 讓亞當明白了,他可不是什麼大人物,人終究要學著謙遜。當亞當看著貓的眼睛,時時提醒他~滿招損,謙受益的道理。

上帝很高興自己做了兩樣小生物,能讓亞當明白做人的道理,既感受到愛,也不至於太過放縱。

而貓呢,就是天生對人愛理不理的個性了。


 

 

不管是月貓..月神..

我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