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花

2011042518:45

 

春暖花開後

雞蛋花也開了

 

 

一直很喜歡雞蛋花,

簡單鮮明。

自成一格的熱帶風情,

扣人心弦。

 

 

似有若無的香味,

清淡自然,

甜而不膩,

耐人尋味。

 

 

一如..

美好的事物鮮明簡單,

而耐人尋味的感覺清淡自然。

 

 

遇上雞蛋花總是先看地上的落花,

在還沒踩過去之前先撿起來,

開心的帶回家,找了盤子給點水份延續美麗。

 

 

雞蛋花的花色有很多種,

但最鍾情的還是白底黃心。

周休去花市帶回一棵,

只開一朵花,但可以確定是我最愛的花色。

 

 

看著雞蛋花來到我家,

心裡一直開心了起來。

就像雞蛋花的花語..

孕育希望、復活、新生 ,

因充滿著期待和希望活在人間。

期待雞蛋花能在我家陽台好好的生長,  開出希望的花朵

 


 

蘭花也是家裡的常客,

長時間綻放的美麗。


 

新來的斑點蝴蝶蘭


 

純白蝴蝶蘭

 


 

藍色小精靈-海豚花

 

 

每天快樂的在半空中開Party

 


 

這陣子眼光放最多的就是仙人掌要開花了,

左邊這盆從台南買回來經過一年多,

回報我的是從中間長出花苞。

 


 

因為有一盆成功開花增添信心與興趣,

為仙人掌帶回好幾個朋友,

特別選花色不同的。

 

 

白花細緻

 

 

紅花艷麗

 

 

看到仙人掌開花的因素~

1.植株成熟度

2.適當環境條件:

光照

溫度

水養分

其中水養份中提到~

太過疼惜,給予超出需求的水分與養分,

如此反而沒有給予開花必要的刺激。

許多仙人掌都是在久旱逢甘霖之後開花,

因此給予乾旱的刺激是必要的。

各種植物有不同的習性,

慢慢接觸,慢慢了解,終於我家的仙人掌也會開花了。

 

 

花,

點綴生命的芬芳。

 

無論是陽光燦爛,

還是綿雨陰晦。

 

花,

總能給人帶來好心情。

 

戀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