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林官邸賞花去

2009112011:31

 

捷運方便到達的士林官邸,

是我們搭高鐵來台北常去的地方。

因為環境優美,何時去都有花,我蠻喜歡去的。


 

門口處的兩棵美人花正盛開,

粉紅色花滿枝椏,

非常美麗!


 

張潮.. 幽夢影

以愛花之心愛美人,則領略自饒別趣;

以愛美人之心愛花,則護惜倍有深情。

意思是:

用疼惜花兒的心去賞愛美人,賞愛美人的情趣就會添增;

用疼惜美人的心去賞愛花兒,護惜花兒的深情就會加倍。

花與美人相似.. 美麗又嬌脆,都需要憐惜呵護,

心存憐惜呵護,賞愛時的情趣會更加美好。

 

 

 

下一段更有趣了

美人之勝於花者,解語也;

花之勝於美人者,生香也。

二者不可得兼,舍生香而解語者也。

意思是:

美人比花優越的地方是在..善體人意;

花比美人優越之處是在..香氣襲人。

「解語」和「生香」是魚與熊掌,不可雙全。

如果兩者只能擇其一,那只好放棄「生香」而取「解語」。

說來說去,張潮還是還是覺得美人比鮮花好

 

 

美人樹是個美麗的邂逅


 

來到玫瑰園,

開始拈花惹草了..

 

 

 

 

這是源自美國2004 Blushing  Knock  Out,

中文名為..吸引力,

自然也對我有吸引力

 

 

 

貪心的想把美玫都帶回來,

但是不太可能(突然想到..男人也是這樣的嘛)

依依不捨的頻回頭..


 

白千層步道

滄勁的樹幹,

訴說著經年累月的點點滴滴...

 

 

不管是漫步在綠蔭闢天的林蔭大道或是庭園造景中,

尤其我們是早上來,人不多,空氣好溫度又舒服,

整個感覺就是很清爽。

 

 


 

 

 

這季節園區裡有好多黃蝦花,

一片片開滿了黃澄澄的花。

 

 

鮮黃的花序際像黃金蠟燭美極了..

鮮透的色彩、瑩亮的質感,

讓人不心動也難。

 

 

黃色苞片中伸出潔白花朵,

姿態萬千..

 

 

白千層下整排的黃蝦花綠籬旁,

來個黃色視覺饗宴..


 

花房裡的鳳梨花

我看到葉子以為是虎尾蘭的花,

謝謝大女孩告知,

在格子裡得到的知識真是超乎想像中的。

 

 

扶桑花也沒錯過,

這花色我喜歡。

 

 

整身毛茸茸的樹,

看了一直癢起來,

不知它舒服嗎???


 

生態區遇見小青蛙了,

蝸牛也很可愛,

這裡是個清涼的角落。


 

逛了園區一圈,

我們又回到入口不遠處的造景區。



愉快的笑容裡有著愉快的心

 

 

明天親愛的心昀要過生日了

心昀開開心心

愉快的笑容裡愉快的心永遠存在

生日快樂喔

 

 

最後兩張是我家新進的美枚

在花市看上帶回來的

挺美的喔

現在對美枚蠻有意思的

因為我家的美玫都會開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