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遊木柵動物園~宜蘭台北行

2009041011:49

 

常常經過宜蘭就住在礁溪

因為礁溪以溫泉出名 也是少數位於平地的溫泉區

市中心是溫泉湧出處 故此地的溫泉多集中於此

晚上泡完溫泉熱鬧街上逛逛

第二天早上飯店門口聚集攤販

賣著新鮮農產三星蔥 蒜和目前盛產的番茄~桃太郎

吃過溫泉水菜後也來嚐嚐粉紅的尖頭桃太郎  滋味果真不錯


 

離開飯店往木柵動物園去

跟前一天天氣不一樣  有鋒面來 變成陰陰涼涼的天

我帶著我的長頸鹿傘來動物園 這也是很速配的






三輛車的人上上下下也是需要點時間的

所以趁著等待的時間拍拍拍

動物園外的裝置藝術

木柵動物園是孩子小時候來過的 沒什麼印象

只記得有炎熱的大太陽  所以要來之前就是怕被晒乾

還好是個陰涼有點冷的天 但這是我最喜歡的出遊天


 

木柵動物園跟我印象中完全不同

還沒看到動物就看到這座有彩繪柱子的涼亭

上面都是色彩鮮豔的可愛動物  一次都看完囉


 

碰到小青蛙了 合照是一定要的

怪不得大女孩說她如果沒代表物好吃虧  少了很多次亮相的機會

不過現在大女孩已經找到代表物~原住民的大女孩娃娃

先預告~上週在汶水老街碰到兩個了


 

屋頂上是鏡子

我們喜歡對鏡子自拍 感覺很好玩的

 

 

現在的動物園設計果然不同

進來不是看到很多動物 而是有很多田園景觀

在這裡看到白鷺鷥 黃頭鷺鷥 這應該是自己飛來的

 

 

我們這次主要是來看團團圓圓

但動物園上次焦點的無尾熊我也還沒看過

所以先來看看無尾熊 可是他捲成一團睡覺在樹上睡覺

還是跟門外的大無尾熊拍照比較清楚

 

 

再來到夜行性動物館 我最喜歡這隻褐林鴞

褐林鴞身長約60公分  布滿橫紋

記錄上只聽到牠的鳴叫聲  極少目擊紀錄

主要棲息中高海拔原始闊葉林、混交林的林緣或林內空曠地帶 

晚間出來活動  台灣數量極為稀少 

加上伐木、墾殖開發棲地喪失  已被列為第一級瀕臨絕種野生動物

因為牠也是"貓"頭鷹  在這裡又想起小青蛙


 

這天雖然是星期一 可是來戶外教學的小朋友真不少

我們到看團團圓圓的時間是10點20分  依時間到就可以了

團團圓圓在戶外區散步 就跟大型的絨毛玩具長得一模一樣

不過是毛有點髒掉的絨毛玩具

活動力不錯 就在園區裡走來走去 沒在吃竹子

 

 

大家都貼在玻璃外看 看著這對遠來的嬌客

卻一點也不陌生 在媒體上已經看太熟了

 

 

不過人真多 要跟團團圓圓拍照 拍到的都是人 這兩張比較好

 

 

還是跟廣場前的塑像拍比較快

咱們台灣的帥哥~大黑熊才是老大哥ㄋ

 

 

再來進旁邊的館裡參觀

到底是熊貓還是貓熊ㄋ

應該是叫貓熊比較貼近啦

館裡的佈置就是以貓熊生長的生態區為主

 

 

上二樓的樓梯是圓的  上面的彩繪是團團圓圓來到台灣

跟台灣大黑熊還有台灣蝙蝠的相見歡

我對這種彩繪都特別有興趣

 

 

下樓梯時發現這片繩索藝術

可防止孩子掉落 感覺也挺美的

 

 

大型動物區要搭遊園車上去

我們沒上去 就逛逛園區

又發現這給人拍照的看板 是廠商贊助的

 

 

小青蛙又來了


 

貓頭鷹又來了

小青蛙今天真是出盡鋒頭 我們走到哪裡都碰上



 

這片花一進來時就看到了

是在黃金藝術和充滿動物藝術的洗手間外

我想去過的看到都會會心一笑

我要拍整面的黃金藝術   可是老公不讓我拍耶

那還是拍花好了


 

看到花就是賞心悅目

哪管是在洗手間旁


 

花花世界

美好人生


 

另一頭看過去

後面的涼亭 屋頂上有隻公雞的 就是我前面拍彩繪柱子的地方

 

 

人拍完換拍花



 

這次在動物園一遊感覺是另類的一遊

因為看照片時發現

拍其他的景物比拍動物多

還有我的照片也比動物多

要向裡面的動物說抱歉.... 金拍謝 

下次有機會帶孫子去的時候我一定會好好介紹你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