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寮瀑布~宜蘭台北行

2009040713:37

 

090322跟公會遊覽車宜蘭台北行

這次是比較大規模的陣仗 共有三輛遊覽車

在龍潭吃午餐 到龍潭想起的是幸福瑜囉


 

餐廳門口來蠻有味道的


 

紅磚木窗

 

 

久遠記憶中阿嬤的老房子


 這天從高雄經雪隧 第一站來到新寮瀑布

之前到宜蘭都是安排五峰旗瀑布 去過好多次了

還好這次安排的是新寮瀑布 是第一次來

 

 

新寮瀑布是冬山河的源頭  早期因為山路難走遊客罕至
 
爾後政府開闢了登山步道  特地使用漂流木削成一片片木屑舖在步道上
 
走在步道上不時散發出一陣陣木香  沿途林相與生態豐富

 

 

  一片綠意中的流水聲  感受大自然的心意

這天也感受到晴天的心意

一直怕下雨 結果到宜蘭是個大熱天

熱得我滿身汗 這是今年來出遊感覺最熱的一天  有夏天的感覺

 

 

大約30分走到這蠻特別的繩索吊橋

鋼索加繩索  細細的寬度只能讓一人通過

 

 

不過這吊橋離下面河床實在很近  所以感覺沒什麼刺激感 

大概是吊橋走多了吧

 

 

走過吊橋就看到瀑布了

潺潺水聲  稍有涼意來解熱


 

我們出遊時常在車上聽的 老公說這是我的歌

黃乙玲的"跟你趴趴走"

 

有外久無甲你作伙散步 阮牽著你 

感覺愛情的溫度

不管好天落雨 踏著輕鬆的腳步 

就算講愛哭愛跟路



有你就不驚會行不對路 有你保護 

就不驚伊天有外黑

簡單是一種幸福 煩惱變成輕可 

希望阮會當攏永遠 陪伴你去散步



甲你一步兩步三步 

跟你趴趴走 四界行透透 

阮會將你跟著著

愛你一冬兩冬三冬 愛甲你變老 

你猶原彼呢緣投 置阮心中你最重要

 

每次聽到這首歌就是快樂出遊時 有我很多美麗又甜蜜的回憶


 

 

來到河床下 

 

玩玩冰涼的水 跟身體的熱度差好多


 

這裡的步道做得很好  走起來算蠻輕鬆的

如果涼涼的天那就更好了


 

又過另一座繩索吊橋

在溪邊看到這棵開著白花的樹


 

白花開得滿滿的 我沒錯過它的美

 

 

出了新寮瀑布

往冬山森林生態館走


 

碰上橘紅色杜鵑花

想起snoopy的愛好者說沒拍到紅色的

我和ܤㄚ妹就快點拍回來

 


好朋友就是這樣

總有很多事物在連結著  在關心著


 

不過森林生態館沒開  大家都在旁邊美麗的洗手間排隊

難得遇到宜蘭的大熱天

原來...宜蘭不是我印象中的 每次去都下雨 氣溫偏低的

該熱的時候不會輸高雄

 

夜宿礁溪溫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