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柿傳千里~味衛佳

2010102119:35

 

柿子紅了,

九降風起,

新竹縣新埔旱坑山谷染成一片金黃「柿界」。

 

 

像候鳥般又來到味衛佳,

這片熟悉的幸福的景色又映入眼簾。

 

 

喜歡屬於台灣農村的純樸與自然,

喜歡屬於味衛佳的溫馨與純真。

 

 

喜歡秋之豐收的喜悅

 

 

那是帶著喜氣的氛圍

 

 

喜歡這片無私的分享

 

 

那是一份化不開,

濃濃的在地人情味。

 

 

10月17日早上艷陽高照,九降風強,

正是曬柿子典型好天氣!

 

 

一顆顆鮮黃飽滿的柿子圍成一圈圈的圓,

秋天果真是個豐收的季節。


 

像輕颱過境強風吹不已的「九降風」之名,

是因東北季風在九月九日重陽節前後盛行而來。

 

 

九降風成就了新竹「三寶」..米粉、仙草、柿餅,

也是米粉和柿餅的天然烘乾機。

繼10月16、17日的新埔柿餅節之後,

23、24日南勢米粉寮的業者選在客雅溪畔曬米粉,舉行米粉摃丸節。

 

 

經過風吹日曬,

造就一個個的柿柿圓滿。

 

 

傳統產業轉型觀光工廠,

因而好柿傳千里。

 

 

我們去這天遊覽車好多,

當然人也很多,

曬柿子的棚架下人川流不息。

 

 

正午柿子與影子的對話

陽光越強,

影子越明顯。

 

 

同理..

 多見光明面,

能量會越來越好。

 

 

 好的能量越大,

磁場也會變得更好。

 

 

二樓柿染場地是大家納涼賞曬柿餅的好地方

 

 

風之輕舞  飛揚

 

 

心之輕舞  盪漾

 

 

綠意情幽竹簾間

 

 

下樓來請劉家二姐跟我拍個照,

二姐笑容裡那抹喜悅是大家捕捉的焦點。

 

 

二姐說..認識我,

在部落格看過我。

教二姐來個相見歡手勢,

二姐笑說..下回她知道了。

 

 

要跟我拍照時還去拿來柿子當道具,

功力真的不輸我
 

 

再來碰到劉家大姐,

又自己拿道具給我了,

怎這麼專業阿


 

大姐說..我再拿個道具出來,

看到沒?   鏡片裡有景色,

果然..我們就在鏡片中

 

 

相見歡手勢也好標準,

果然是有訓練過的!!

 

 

欲罷不能..再來一張

連續來三年,

每回來都有不同的感受,不同的心情,

就是這份親切感讓我像候鳥般時間到再來。

我想明年應該也會再來看看大姐和二姐吧!!

 

 

來自山那邊大女孩回應數八萬的禮物,

不離不棄的老朋友,

點滴在心頭

繼100萬瀏灠人數後

第13萬個回應產生

飄飄雲2010/10/21 21:50 回應

謝謝在重要時刻總是陪著我度過的好朋友

大女孩   飄飄雲   Iris的夢想城堡 

假日農夫   。。 飛 。。   Syd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