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內灣村

2010102419:23

 

殘,落葉歸根成老藕

熟,吹糠見米現新糧

Photobucket

旅程中從收音機傳來老公老婆的由來,

覺得很有趣,把它記下來分享。

 

源於唐代的一段故事..

一位叫麥愛新的讀書人,

他高中功名之後,感到自已的妻子年色已老,

便產生了嫌棄老妻,再娶新人的想法。

於是,寫了一個上聯放在案頭:

 「荷敗蓮殘,落葉歸根成老藕。」

 

 被他的妻子看到了,

妻子從對聯中看到了丈夫棄老納新的念頭,

便提筆續了一 個下聯:

 「禾黃稻熟,吹糠見米現新糧。」

 

以「禾稻」對「荷蓮」,

以「新糧」對「老藕」,

不僅對得十分工整貼切,新穎通俗,

而且「新糧」與「新娘」諧音,饒有風趣。

 

 

麥愛新讀了妻子的下聯,被妻子的才學與愛心打動,

便放棄了棄舊納新的念頭。

 

妻子見丈夫回心轉意,不忘舊情,乃揮筆寫道:

 「老公十分公道。」

麥愛新也揮筆寫了下聯:

 「老婆一片婆心。」

 


此故事流傳開來,世代為佳話,

從此,漢語裏就有老公、老婆這二個詞,

民間也多有夫妻互稱對方為老公與老婆。

 

 

我想..

結婚多年後變成老夫老妻婚前的風花雪月被柴米油鹽取替,

激情被平淡瑣碎的事消殆盡,浪漫似乎變成了一種奢侈。

有心思的去營造溫馨的氛圍,製造些小情趣,才能延續兩人的甜蜜度。

婚姻不僅是兩顆心的結合,也是兩個人的結盟。

 

 

婚姻是一個不斷呵護、建設、更新的過程。

首先要愛自己並不斷的完善自己自身可愛的地方正是吸引對方的地方。

兩人共同成長相互為對方帶來新的知識,幫助對方發掘潛力。

精心呵護情感珍惜所愛的人,有良好的溝通。

經常給婚姻注入新鮮活力,

幸福就是..能夠保持新鮮活潑的感情關係

 

 

即使青春隨著歲月漸漸的流逝

還是可以成為對方的唯一所愛

因為..幸值得福愛

 

 

走入內灣老街,

漫畫內灣村吸引了我的眼光。

 

 

因為門口有兩隻小虎

 

 

神情活潑可愛,

大眼睛咕嚕的轉,

看得我忍不住要跟著牠們一起手舞足蹈。


 

當然是想起在家的小虎

 

 

我喜歡畫,

從門口到裡面全是畫,

加上親切的招呼,於是我們進去參觀了。

 


 

這面牆上全是趣味的政治人物漫畫,

細看神韻就在趣味中。

 

 

一看就知道是誰吧?!

是讓內灣的再度興盛,

60年代以阿三哥與大嬸婆漫畫風靡全台的漫畫家..劉興欽。

 

 

內灣車站



 

內灣戲院

這些熟悉的場景的畫則是這畫室曾老師的作品,

內灣村舊時情懷透過漫畫生動地的呈現出。

 

 

曾老師原本只有周六日才來畫室,

這天是星期五難得有來,

有緣來相遇,

我先坐下來給老師畫張漫畫。

 

 

老師說..看我喜歡拍照,要幫我畫個內灣攝影行。

 

 

我請老師畫的..金牛與雙魚的旋律。

 

 

畫裱好..拍照存證

 

 

換老公坐下來

老公想把漫畫這印在名片上,

跟老師討論了一下。



 

創意在腦裡,

透過畫筆表現出來。

 

 

老公的畫也裱好了

 

 

從裡面拍到外面,

老師人真的很nice。

 

 

兩人的漫畫..成功!!

 

 

想畫第一流漫畫人像的可以找曾老師,

以人頭算,單色1人300元,加框加350元。

 

 

曾老師可愛的漫畫名片

 

 

內灣老街裡這樣的漫畫人物其實都是出自曾老師之手


 

老街裡各式各樣的小吃很多,

我看上這個是因為顏色很美,

且是以蔬果入色的,

20元一個 ,吃ㄧ個就飽了。

 

 

逛到了現今的內灣車站


 

保留古意的內灣戲院坩仔店


 

走過必留下足跡,

內灣再一次走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