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腳國小日治後期宿舍群

2009122908:38

 

走進苑裡,

苑裡有兩樣出名的東西,

 一是藺草,一是紅磚。

 

 

來到山腳社區,

這裡有個「山腳國小日治後期宿舍群」,

栗縣登錄第六號歷史建築。

 

 

迄今已有九十八年歷史的山腳國小,

讓人感到驚艷的,

就是在白千層後優雅的日治後期宿舍群。

 

 

粗大的白千層樹幹穩重可依靠

 

 

就像老公給我的感覺

 

 

日本統治台灣,將現代化的教育帶進台灣,

開啟台灣近代國民教育的先河,

山腳國小日式宿舍建築,是見證這段歷史的活史蹟。

 

 

宿舍的建築風格,是典型的傳統日式民宅風格。

宿舍採雙拼式格局,擁有挑高的地板,

地面設置有氣窗孔保持通風。


 

 

 坐在由屋內延伸出來的外廊上,

雙腳懸空,

該自由的晃著..晃著..

 

 

寒風吹的早上,

宿舍群沒什麼人,

我們一行人就在這裡,

享受這充滿日式的悠閒。



 

或坐


 

或站



 

一起抬抬腳


 

好朋友相見歡


 

手牽手向前走,

我喜歡向前看。



 

有你同行,

最美最好。

 

 

因你與我同行,

我不會孤寂。



 

歡笑時有你同喜,

憂傷時有你共泣。

 

 

因你是我力量,

我就不會絕望。


 

在等待阿妹到的時間,

我們玩拍照。


 

東拍拍,

西拍拍..


 

丙一棟

這裏光線好又最不冷


 

於是拍最多


 

終於..阿妹來了

快樂的女人後面的男人開拍囉


 

多了一個人的歡樂,

在山腳國小迴響..

 

 

有發現嗎?

我們的排列組合是有經過配色的


 

各家ㄛ巴大集合


 

輕鬆一下,

向前走..


 

一家一張合照時,

阿弟剛好睡著了


 

懷舊的年代

懷舊的味道..

 

 

喚醒溫馨的童年記憶,

打開記憶深處,

進入懷舊的時光隧道..

 

 

小時候家就是這種日式房子,

紙門木地板榻榻米

木窗外樹影搖曳扶桑圍籬院子裡的芭樂樹..

快樂的童年時光

 

 

在日治後期宿舍群探索蘊含在古樸裡的神秘,

發現平凡中的不平凡。

這裡有許多驚喜與美好的回憶,

等著你來共鳴。

 

苗栗縣苑裡鎮鎮舊社里10鄰7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