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湖線捷運趴趴走

2009102310:06

 

091010說走就走的台北四天行

跟朋友約好一起上台北搭捷運趴趴走

我們星期六先上來 朋友星期一上來

所以我們有兩天的自由時間

有高鐵之後 縮短了高雄到台北間的距離

而新完成的捷運文湖線 也是我們放好行李之後的第一個目標

上報率很高的文湖線 我們搭的時候已經沒有出包了

狹小的空間  穩定度不夠 聲音很大 是我與文湖線第一次接觸的感覺

我覺得我們的高捷真的很不錯

不過高雄的人口與大台北地區來比真的差很多


 

出發總要有個方向

其實行前也沒做什麼功課  我們就憑著印象選地點

看到大湖公園站~這快樂小瑜兒提過  就選定為目的地

到松山機場 列車九十度轉彎準備下潛 下潛之前 看到松山機場的全貌

出大直站之後就到了有名的劍南路站

看到熟悉的美麗華摩天輪還有五角船板 這在蒲媽咪家看過

又經過了好幾站  終於來到了大湖公園站

走出出口  車站的二樓大片落地窗前有一大片綠意

有著驚豔與豁然開朗的感覺

 


一大片綠地和高架的捷運相映成趣

第一印象就很好



 

雖然是個灰濛濛的天

東北風起 不時還飄些小雨

但看著被青山綠水包圍的大湖公園地標~拱橋

還是覺得美

 

 

這令我想起在台北讀書的年少歲月

那些總是飄著濛濛細雨陰冷的冬天

在我的記憶深處  也是一段很美的回憶


 

我們先走到涼亭躲雨

欣賞拱橋四周的景色拍拍照

也適應一下細雨紛飛的感覺

對照起高雄 總是溫暖的太陽和豪邁的大雨  差異也頗大



 

我想有好的適應力是很重要的

從國中畢業離家北上求學

在台北這段時間就是我茁壯成長的階段

我學到獨立也長大了

所以對孩子 我希望他們能出去外面學著獨立

從經驗中成長 也能掌握自己的人生方向

父母不能替孩子活 人生是自己的


 

在涼亭上

從哪個角度都可以看到拱橋

從不同角度看都有它獨特的美



 

有橋有水

內湖捷運環繞旁邊

 

 

寧靜的釣魚區


 

救生圈與拱橋

 

 

我喜歡被框住的美景


 

整排大榕樹下

是個好地方


 

風和雨一直沒停歇

我除了"見光死"也"見風死"

風一吹頭髮真的不能看

只好戴上老公的帽子 繼續的玩拍照


 

美麗的大湖公園好大

美麗的景也很多

 

 

好喜歡這個景


 

走到另一邊還是看到拱橋

沿岸都有人在垂釣

隔天聽酷媽咪家酷爸說才知道這裡是開放釣魚的

酷爸也常來這釣魚

 

 

大洋傘呼應後面的台灣欒樹

好一幅美的畫


 

有魚的公園裡也有鷺鷥

這是個自然生態的食物鏈

 

 

走過一片又一片的綠意

 

 

看著一片又一片的水



整個感覺就很舒服的

 

 

回到捷運站前的大草地

再回首  盡是綠意


 

回程我們來到美麗華

看到跟夢時代一樣的摩天輪

我們也進去逛逛街

算小有斬獲


 

逛累了要回市區

 看到摩天輪燈光亮起

原來屋頂上也有花樣  還蠻亮麗的

文湖線捷運趴趴走~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