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望角&通霄漁港~通宵行1

2009060116:47

 

愉快的通宵行充滿了歡樂

090523來到通霄


 

欣園民宿的住宿卷是我們某次在夢時代的民宿展買的

經過一年多 本來要在油桐花季時來

但因去北海道來不及 所以還是趕在東北季風還沒開始時過來

欣園外表不像民宿 繞了一圈才找到

原來主人是個愛好花草雅石的人 跟我們的興趣也很相像


 

這是他們養的刺蝟

第一次摸到刺蝟 還真的很刺

所以要抱牠可是要戴手套的

很好玩的是~抱著時刺蝟會捲成一團


 

不是很寬廣的庭院裡滿滿的是花花草草和雅石

我喜歡這一簾幽夢


 

感覺就是非常浪漫的

這張我最喜歡


 

熱情的榜哥和小瑞依約在太陽快不見時才來找我們

在一簾幽夢下留下一簾幽夢


 

老天爺知道我愛陰天 果然給我ㄧ個陰天

我們來到好望角

跟大風車做近距離的接觸


 

當然也留下老朋友的手勢

瞧老公笑得多開心


 

還沒到好望角暸望

在大風車下已經拍的好多開心的照片

 

 

這天的好望角挺熱鬧的

有遊客有攤販


 

登上暸望台 果然整個海岸線盡收眼底



 

當然有看到那鐵軌

可是等了很久就是沒有火車經過


 

因為有那排的大風車

從哪一個角度看都很有特色

 

 

莫怪這裡叫好望角囉


 

長長的階梯可以走下去

但我們只在上面欣賞

 

 

仰起頭看著大大的風車

風大時還會有聲響

比照起來人還是真是渺小


 

陰陰的天沒有夕陽

有一好就沒倆好

沒關係 總有機會的



 

沒有夕陽我們來到第二站通霄漁港

是要來看彈塗魚和潮招蟹

發電廠的煙囪還真美ㄋ


 

問我有沒看到 當然有  退潮的泥地上很多 跳來跳去

可是我更喜歡的是這個

船上的錨啦


 

這是榜哥朋友的船 所以可以玩

那錨可真重  我可是費盡力氣才提起來

玩幾招後就很累了


 

換跟小瑞在船上玩

這就輕鬆多了


 

不用拿到道具當麻豆就好


 

我們在船上玩

兩個攝影師在岸上拍

玩到盡興才上岸


 

因為第一天就玩得很開

所以到第二天更是一發不可收拾

右邊就是招潮蟹

彈塗魚弹來彈去又跟泥一樣顏色 所以拍不出來


 

恩愛的榜哥和小瑞

感謝榜哥和小瑞的帶路 讓我們第一天傍晚就玩得很開心

小瑞還提著一個小籃子裏面裝著肉粽 玉米和冷泡茶

天色暗後帶我們去吃通霄街上有名的綿綿冰後才回民宿

榜哥小瑞的真心真誠讓我們感受到百分百

愉快的繼續第二天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