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鶴&金勇休閒農場

2009042411:10

 

木柵動物園的尾聲

碰到這群在水邊的嬌客

 

 

這裡是大紅鶴和智利紅鶴的家


 

這兩種紅鶴看身上的羽毛就很好分辨了

從化石研究發現

紅鶴可是1千萬年前屬第三紀中新世時期就已經存在的古老鳥類

大紅鶴是紅鶴中體型最大的物種

 

 

「紅鶴」這個名字是從拉丁文「火焰」這個字演變來的

大紅鶴很美麗

牠擁有一身與眾不同的粉紅色羽毛及細長優美的頸和腿

感覺就是優雅


 

紅鶴大部份的時間用於覓食、用嘴清理自己、休息

 

 

鳥類為了避免體溫流失

在休息時會用一隻腳站立 長長的脖子彎曲靠在背上

鳥喙埋入翅膀內保持平衡  使出金雞獨立的本事

一腳站累了就換另一隻

 

 

欣賞著牠們變換各種姿勢也是很有趣的

 

 

接下來來到位於關西的金勇休閒農場

以番茄家族為主之主題農場 

引進世界各國共20餘種各式各樣不同顏色、不同營養價值的番茄

可供遊客作DIY採果活動

這裡我的好友snoopy的愛好者去年來過 所以我印象深刻

 


 

看到好多可愛的番茄寶寶

 


 

這些都是給遊客DIY的

 


 

不過我的興趣在這裡

 

 

走進去採果區

一排排種得好整齊

我發現荷蘭的番茄品種好多

 

 

每種番茄都長得不一樣

感覺蠻好玩的


 

這裡是日本黃金蕃茄區

 


 

金黃的色澤討人喜愛

 


 

這裡都是有機栽培

所以成本比較高 當然價格也會比較高

 


 

這就是我在宜蘭買的桃太郎

 


 

整片紅咚咚的

現在正是桃太郎的盛產期

 


 

因為已買了

所以這次就是拍拍照而已

 

 

這次的主角是番茄

 

 

甜椒番茄

 


 

美國串收番茄

 


 

美國芝麻綠蕃茄

 

 

蕃茄掛起來繽紛色彩也像花一樣美喔

 


 

這裡真是名符其實的番茄聯合國

 


 

彩色的甜椒色彩也是很美

當然這裡的番茄汁是不能錯過的 很好喝

 


 

想到snoopy的愛好者來跟snoopy拍個照

 


 

親愛的snoopy的愛好者 雖然妳休格中只有偶爾出現

但妳永遠是我的好朋友

給妳...我最大的祝福

希望妳早日快樂的回到格子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