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喜於百菇莊&五福臨門神木

2009042215:16

 

離開大峽谷後吃過中餐來到新社百菇莊

是個觀光菇園 可以親手採菇的地方

珊瑚菇又稱金頂蘑、黃蘑、玉皇菇、金頂鮑魚菇、黃金菇

菇體叢生或疊生 連成一片

菇傘幼時呈半球型 開傘後呈漏斗形像朵花

 


 

拍菇類是個蠻新奇的經驗

這裡最多的是香菇

 


 

放大後看到它的美

新鮮香菇的水份含量多(將近90%)

香菇中含有麥角固醇  它是維生素D的先質

如果吃到經陽光晒過的香菇 是可以吃到維生素D的

 



 

拿著籃子要採菇時 看到誰出現啦....

第一名是Rachel  因為大瑞住最近了

這天大瑞把頭髮放下來 穿著裙子

熱情奔放的笑容如昔   又是另一種風韻 

 


 

接著美麗拉拉 ܤㄚ妹也來了

興奮之情溢於言表

哪還顧得了採菇

拍照重要

 


 

這次也是臨時之約 繼上次阿里山之後

前一天晚上8點多ܤㄚ妹打電話給我 說要來新社給我驚喜

 


 

我不知道驚喜是誰  原來都是我的麻吉

美麗拉拉剛從花蓮回來這天她們在Rachel家聚會

提到我隔天會到新社

 


 

美麗拉拉的酷拉拉說...那來找我吧

所以才有這個驚喜

 


 

幸福的女人背後都有個疼愛她的男人

女人們因部落格結緣

男人們也建立起友情

說起來是很神奇的

 


 

美麗拉拉是最久沒見的了~相聚三河弦

從去年的10月24日至今  算算有五個月了

 


 

ܤㄚ妹是今年1月28日來~與ㄚ妹相見歡

 才過兩個月

 


 

Rachel在3月16阿里山賓館的櫻花下才初次相見歡~櫻花下與阿嬤相見歡~阿里山

還沒兩個星期就第二次見面了

 


 

在旅程中見到親愛的朋友

心情真的是很愉快

我老公還說~這是旅程中最溫馨也最溫暖的一站

也是這段旅程中最美麗的一段

 


 

短短的停留30分  

我們笑了30分 抱了30分 拍了30分

一點時間都沒浪費

 


 

就要上夢幻巴士了  在車旁留下最後一張

謝謝妳們和支持妳們的另一半~張拔 ㄚ弟 酷拉拉

給我這趟大峽谷中最美 最開心 最美好的回憶

能擁有真誠的友誼我想是我在格子中最大的收穫

 


 

最後一站又繞到石岡的五福臨門神木

這是要往山上走的 我們剛好沒來過

 

 

神木為以樟樹、相思樹、楠樹、榕樹、朴樹等五種樹同長一處合抱而成的巨樹

枝葉茂盛 樹冠高大 綠蔭寬廣

故總 統經國先生於民國六十四年二度蒞臨時 

特別賜名「五福臨門」

 

 

五福實是由書經的記載而來

一曰壽、二曰富、三曰康寧、四曰修好德、五曰考的終命

「樟樹長壽」「榕樹富貴」「楠木康寧」「樹杞好德」「相思善終」

 

 

根據地方耆老的說法 

 五福臨門神木應有千年之樹齡  需要十二個人 才能合力圍抱

樹枝頭有幾個分叉 樹幹枝枝粗壯 枝條彎曲橫生交錯

 

 

更神奇的是有幾枝樹幹低垂落地 又在地上生根

再長出挺伸出地面的部分  竟然比原來的還要粗壯


 

 

樹蔭下的一片金魚草也開的很美

 

 

有'金"又有"餘 " 花色美麗又豐富的金魚草  色彩鮮麗

因外型酷似金魚 而被取名為金魚草

 

 

帶回悠遊的魚兒

 

 

謝謝Rachel的好禮

朋友也是值得珍藏的

 

 

謝謝ܤㄚ妹的貼心好禮

每種貓我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