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屋及烏~與snoopy相見歡~第500篇文章

2009020911:11

 

紂王死了,商朝滅了,周武王仍憂心忡忡,問:「進了殷都,對商朝的舊部怎麼處置呢?」

太公說:「我聽說:喜愛一個人,會喜歡他屋上的烏鴉(愛屋及烏);

討厭一個人,會討厭他家的牆壁籬笆。應該殺盡那些敵對分子。」武王認為不行。

召公說:「殺了那些有罪的;放了那些無罪的。」武王認為不好。

周公說:「釋放所有的人,用仁德來感化他們。」

周武王聽了,心中豁然開朗,覺得天下可以安定了。

愛屋及烏」比喻喜歡一個人,就會喜歡和這個人相關的東西。

這也可以說在我和snoopy的愛好者的情緣上

 

去年11月楓紅情緣的開頭就是跟snoopy的愛好者討論出來的京都行

snoopy的愛好者雖然年紀輕輕 但去過蠻多國家  所以見識也頗廣

我們從去年的柳家梅園一文認識後 聊的話題很多也很有交集

建立了非常深厚的情誼  但從來沒見過面 

京都她是自由行 我們是跟團 因為有她的資訊 我們有個最美的楓紅情緣

本來相約相遇於京都充滿令人感動之楓的街頭   因實在人太多錯過了 

但是來到神戶港旁的摩賽克花園廣場看到這家專賣店

裡面各式各樣的snoopy  心裡好開心 我們相見了

 

 

snoopy的愛好者是個很低調的人 照片鮮少出現在格子裡

但她的隨和 好人緣也是認識她的人都感受得到的

這次也是我一年多來再次來到台北定點玩  最近去台北都是過境 比較少停留

snoopy的愛好者與我約好 我們在飯店見面  在餐廳吃早餐時接到電話

snoopy的愛好者來了  來到大廳看到snoopy的愛好者

雖然照片看得並不夠熟悉 但是默契非常夠

我拿出貓咪   snoopy的愛好者馬上拿出snoopy 

第一次的相見歡  snoopy被愛作夢的貓包圍

 

 

好朋友就是有聊不完的話題

我們還感動到流眼淚  是開心的眼淚

這是多麼奇妙的感覺

 

 

期待好久的相見歡終於實現了

我知道snoopy的愛好者也是忐忑不安好久的 

因為這是她的第一次  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但我想這次應該可以加強她的信心

格子裡也有很美好的事物可以發生 也有很真的情誼


 

本來一直說只要小小的出現

在我精心製作後 snoopy的愛好者也覺得這是很美的照片

願意和好友們分享

 

 

所以有了這兩張大大的照片出現

snoopy的愛好者真是個美女是吧


 

後來我們移到房間裡喝杯飯店請的花茶

從9點半聊到1點半 真的有說不完的話

現在與格友見面希望建立一個模式

就是簡單為主 不希望大家為我們花錢

其實大家見面單純的目的只是要聊聊 不是要去讓人請客的

這樣我們會耿耿於懷 無以回報



 

還說不要準備太多禮物的snoopy的愛好者卻帶來一大包禮物

又是個包得很美的禮物 拿到捨不得開的包裝

還有宜蘭的名產牛尾巴...是牛舌餅啦

還有像大大的銅錢...宜蘭三星蔥做的燒餅 這我是很稀奇的 從來沒吃過

 

 

美美的包裝裡的一對牛

snoopy的愛好者本來要找一對 可是都只有母的 也沒關係

愛屋及烏 只要是snoopy的愛好者送我的都喜歡 都會珍惜

 

 

就當是牛姐妹

牛尾巴對牛尾巴 真可愛

 

 

愛作夢的貓在像框裡

 

 

家裡也有snoopy的愛好者送的snoopy


 

那天snoopy的愛好者離開後我們也出去了

不過是去逛街  帶回不少戰利品

隔天有穿在身上了  就是這件

 

 

老公身上的也是

有像情人裝喔


 

最後一天快到12點才退房  行李就寄放在飯店

晚上6點要回來吃完魚翅餐後 才搭8點的高鐵回高雄

看到飯店大廳站的這隻大貓熊

趕快去拍照囉

 

 

我想這大貓熊一定被我嚇到

怎大家都拍一張兩張

我拍了五六七八張

還好沒看到大貓熊的表情

 

這天起晶華有準備牛牛的燈籠送房客

寫到剛剛想起今天是元宵節

特地去暗暗的地方拍了這燈籠

祝大家今天看了與snoopy相見歡後元宵節快樂

還有...這我是第500篇文章

從早上等到現在的朋友們...拍謝啦 這篇寫好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