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溫泉博物館

2009020515:46

 

在北投圖書館就可以見到旁邊有另一棟古色古香的木造建築

走過來時就吸引住我們的眼光

想要錯過也很難

那就是...北投溫泉博物館



 

來北投是很久以前了 實在是沒什麼印象

只記得去過地熱谷煮蛋

走在北投的路上聞到硫磺的味道 看到冒煙的水

終於漸漸聯想起來舊時的北投 還有那卡西的走唱

正如今天我在講古嫂家看到我在惠蓀,好心情! 裡說的~

年輕時對山水美景不屑一顧, 只想快快把路走完, 趕緊吃飯喝咖啡去,

一邊還對著身邊的人嬌嗔著, 幹麻帶我來這種地方, 累死了

年紀不同了 欣賞的角度也不同 也可以說是種進步吧

 

 

北投溫泉博物館由過去的北投溫泉公共浴場改建成的

來此可窺探當時極為明亮華麗的沐浴氣氛


 

北投溫泉浴場是當時東亞最大型溫泉浴場

設有溫泉浴池、休憩室、餐廳、娛樂室等

是北投溫泉發展史上極重要的代表性建築

 

 

1998年10月31日修復後開放參觀

目前已是國家三級古蹟


 

        入口處在建築的二樓

           一進去要先換上館內提供的免費拖鞋


 

二樓有著日式長廊、榻榻米與木板走道


 

非常的日本味


 

大大的塌塌米房間裡空空的

可是不能進去

 

 

每個門上方都裝飾著日本的年節飾品


 

格子窗外的綠意

是我喜歡的感覺


 

走到另一頭有一顆掛滿粉紅期願卡的樹

遠遠看像櫻花盛開般

 

 

果然是棵假櫻花樹

 

 

我們的目光看到的是後面有味道的門

 

 

打開門回家的感覺真好吧

 

 

牆面上貼的古老的手繪海報  是在北投取景拍攝的台語老片  

看起來格外有味道

這首"溫泉鄉的吉他"可是我老公愛唱的歌



 

這應該是公共浴室的入口

 

 

裡面的展覽是當時的一些老東西

可是不能攝影

所以只能在門口拍


 

從二樓下到一樓

這裡保留著大大小小的浴池 訴說著過往的繁華


 

各個解說也是非常詳細


 

裝潢較偏歐式

迴廊邊牆為羅馬柱及圓形拱門

 

 

窗上鑲嵌著馬賽克彩繪玻璃

透過陽光   五顏六色十分美麗

 

 

北投溫泉鄉果然不是虛名

來此感受多多

帶回"注連繩"

祝大家在新的一年好運連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