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裡乾坤~新年祝福

2008020512:32


 

歡樂的寒假中歡樂的新年就要到了,

小時候最期待的就是過年,

可以穿新衣穿新鞋到處領紅包,

雖然沒有真正去去花過紅包,

但是存留在印象中的盡是美好的回憶。

 

當媽媽後過新年的重頭戲就是給孩子一個歡樂的新年,

總是在新年前為孩子準備一堆新行頭

一直以來  ,除夕夜在婆家吃團圓飯  ,初二回岡山娘家  ,然後出去玩

所以從來不需要準備年菜 年貨。

 

女兒曾經問我如果以後她要回娘家怎麼辦?

我這個媽媽不會煮大餐。

我跟她說媽媽帶妳回岡山外婆家吃

還好現在外面吃很方便了。

 

或許是教小朋友的關係,我很有童心。

或許是我樂觀的心態 ,我知足常樂。

一點小事我就感覺很開心,

一點小事我就感覺很感動!

不合意不開心的事很快就會過去,

我的日子可說是過得無憂無慮。

 

過新年我又很開心,

因為老公要放10天的長假,

我要出去玩了

 

從寶來賞梅行帶回來的瓠刻藝術與大家分享

 

 

 

 

 


 

 

 

 


 

 

 

 


 

 

 

 


 

 

 

 

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這句源自古書中的神話故事。

在傳統書畫中,我們常常看到作者把葫蘆描寫成神仙的法器,

像八仙中的李鐵拐,還有家喻戶曉的濟公等等,

畫像中的神仙,總是在腰際掛著一個葫蘆。

 

頂著曾經身為神仙法器的光環,

就此葫蘆在人們的心中成了吉祥的象徵。

扁蒲種類中之「葫蘆」,諧音「福祿」,

兼以其籐蔓綿延伸展,結實纍纍,

所以又含有「綿延不絕」,「多子多孫」的寓意,

且相傳藥王菩薩腰間掛著許多藥葫蘆,深入民間救治病患

,所以也有「保平安」、「避邪」的作用。

 

 

 

 

 

 


 

 


 

 



 


 

 

 

 


 

 

 

 


 

 

 

 

 

 

 

 

 

 

 

 

 

在新年的前夕祝大家

"大葫大貴"

"葫祿壽喜" 

"難得葫塗"

最好不要"葫裡糊塗"啦

 

 

 

 

 

 

 

我來錦上添花,拜個早年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