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埔行

2008110516:57

 

這次新埔行事先有跟天生一對寶寶妹要了她排好的行程

寶妹原訂比我們早去

因為臨時有事取消了

所以這趟我們也大部分參考寶妹的行程走

也算幫寶妹走一趟新埔行

但因急著去拍柿餅

所以前幾站沒去

我們的新埔行從味衛佳開始

 

 


行程中規劃的ㄚ源伯柿餅

這家就真的是加工廠

沒有味衛佳那種曬柿餅的盛況

 

 

原來是柿餅曬兩星期就可以吃

但是口感沒那麼好

我們買這好像是曬一個月的

 

 

中午時分

照著寶妹的路線來到箭竹窩米食村

好寂靜 都看不到人

進去繞了一圈又出來了

 

 

接下來找劉家燜雞

原來在九芎湖旁邊

車子真不少

廣場停滿了

停到裡面去


 

下車就看到一棵菜豆樹

不是菜豆啦...

是我想吃寶妹的菜豆粥

看到形狀相同的就說它是菜豆

可是是什麼樹的果實

熊熊給它想不起來

岳納珊小青蛙都覺得像阿勃勒

我去看看真的很像

那是阿勃勒的菜豆啦

 

 

這裡有數座戶外涼亭

也是劉家燜雞的

景色不錯

 

 

老闆人很好還拿新埔的導覽圖給我們

來到這裡老板請喝青草茶

如時間剛好還有地瓜可吃


 

在味衛佳把汗流光了

所以就是又熱又渴

到午餐時間老公說還是要吃飯

這裡最著名的劉家燜雞好大隻

幾乎每桌都叫一隻

可是實在吃不下 看了會害怕

最後叫了幾樣菜加一個養生雞湯

還是沒吃完


 

雖然我自己沒吃到

但是一定要帶回來給大家吃

就是這隻~剛出爐還在滴雞湯的...

老闆真內行

看我在旁邊看就問我要不要拍照

抓一隻起來讓我拍

 

 

劉家燜雞

店家選擇肌肉緊實的放山雞

以蔥、蒜,和獨門配方一起佐料 放入鐵箱中

以磚瓦砌成的烤爐、木柴升起的烈火燜烤

此時店家須在旁隨時照料火候的大小

持續約一小時才能吃到香噴噴的燜雞

 

 

下站來到陳家農園

 


車子也不少

裡面好多人

所以我們就沒進去 


 

去看看這箭竹步道

裡面清風徐徐

蠻特殊的

 


 

在這裡看到10月雪~油桐花 開得還不少


 

美玫


 

其實最美的是這裡

青山綠水綠樹綠草地

就是一片綠油油

可是草地是圍起來的

只能觀賞

 

 

好寧靜的景色

真美

還發現有落羽松

那~天再冷些來時落羽松變色一定很美

不能等到冬天

<<丸莊2008/11/06 13:19 回應

落羽松是會掉光所有的葉子  冬眠去>>

像這樣就好~遇見落羽松~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

 


 

桂花步道種一大排羅漢松

我最喜歡的羅漢松種子森林

自從小兔啟蒙後就會開始注意種子

一直都是遇到公的

這裡有母的羅漢松~看到種子了


 

白扶桑開在這片綠中

特別顯眼

也很自然和周圍景色融為一體

這裡真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