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履奇緣~後璧國際蘭展

2010031014:41

 

《仙履奇緣》

心存美善

夢可成真

 

 

後璧國際蘭展又開始了,

連續幾年來看蘭展,

所謂..內行看門道 ,外行看熱鬧!

各品種的蘭花是台灣的驕傲,

也是南瀛的驕傲。

 

 

這回蘭展我從蘭花城堡..蘭花故事屋..

仙履蘭的童話故事開始。

 

 

寒流來,後璧的天氣有強勁的東北季風,

急速降溫,還下著小雨。

室內的蘭花展不受影響,

但是人潮顯然有少了點,

童話屋裡被我們包場..驚喜中

只有我有這眼光

 

 

故事從國王的七個美麗的女兒開始

 

 

公主們的鞋每早都破爛,

國王覺得好奇怪,

但又問不出原因

 

 

國王下昭示,

只要有人能發現原因,

就把其中一位公主許配給他。

 

 

不過,不夠智慧的人,隔天早上沒發現原因,要處罰~餵獅子喔

結果..好多人都變成獅子的盤中薞了。

 

 

來了個年輕人~布蘭登,

果然有法寶..有隱形衣。

 

 

秘密跟隨,發現秘密,

公主們每晚都溜出去參加舞會,玩通霄的。

 

 

舞會結束,花草故意把小公主的鞋藏在蘭花懷裡,

仙履鞋..在這故事裡原來是這樣得名。

 

 

小公主找不到鞋好緊張,

天快亮了,

布蘭登現身,背著小公主跑回去。



 

第二天國王看到鞋子照常破爛,小公主還少了隻鞋,

問布蘭登要真相,布蘭登說了國王不相信,

小公主說出實情。


 

國王遵守諾言,

把小公主嫁給了布蘭登。


 

故事中的男女主角從此過個幸福快樂的生活

美麗的童話總有美麗的結局


 

女神之足SLIPPERS THE GODDESS

仙履蘭(Paphiopedilum)別名拖鞋蘭、芭菲爾鞋蘭、兜蘭,

是由希臘文Paphia即 拉丁語的paphos(月神 維納斯的綽號)與pdeilon (涼鞋)結合而成,

命名是以其唇瓣的外型近似拖鞋而來,

在英國稱為Lady's Slipper Orchid(淑女的拖鞋)。

 

 

初次和拖鞋蘭相會,

即使不告訴你它的名字,

也能猜到它就是拖鞋蘭。


 

因為型狀太有連結了

 

 

這雙可是芭蕾舞鞋喔


 

有著各種的顏色和形態


 

這雙應叫淑女鞋吧

 

 

斑點 紋路  顏色大集合,

這朵我覺得好特別。


 

拍拍從背後看的感覺


 

這回全場總冠軍也是仙履蘭,

來自廣西的原生種,

由豐原天茂蘭園賴清熙栽培

解說員說..剛來時白色部分是透明的,神奇!! 


 

這次我還遇上招財貓,

大瑞有送我ㄧ棵側芽,

小寶貝正在我家茁壯長大,

希望改天也能開出這樣的招財貓。

 

 

跟我一樣有貓的我都愛,

好可愛

 

 

在展場碰到的蘭花藝品,

蘭花布做的小虎枕,也是好可愛。

 

 

童話故事中,因為留下一只美麗的鞋,而結下一段浪漫的奇緣,

我想.. 不一定要照這個模式才能獲得「仙履奇緣」。

 當邁開步伐,勇敢地去闖去探險,

在人生的旅程中,或許是個轉彎處,

 將會遇見許多奇妙美好的人事物,

 結下一段又一段的奇緣。

 

國際蘭展待續..

原來只是想跟榜哥小瑞和大瑞好友相見

沒想到與一大票人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