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民鄉採桃樂

2009051114:04

 

大女孩是我的第一個原住民朋友  Rachel是第二個

自從認識了她們之後我對原住民會特別的注意

因為她們都有著相似的特質~熱情好客愛分享

碰到大女孩的代表物~原住民娃娃好開心 合照是一定要的

看到大男孩也帶回來了


 

090510夢幻巴士三民鄉~吃水蜜桃 採甜桃行

從甲仙再往山裡走

 

 

這次有晴天帶著小飛小傑為伴

艷陽高照 天空好清朗

來到這一片大石壁稍作歇息



 

到三民鄉先下車看看 探探行情

哇~李子成熟了 好甜ㄋㄟ

試吃不用錢


 

還沒去之前不太相信水蜜桃成熟了

不但真的成熟了  而且產期還快過了

賣的人告訴我們今天下午兩點水蜜桃季 街上會很熱鬧喔

 

 

到了我們要採果的地方 先試吃水蜜桃

這裡的水蜜桃跟長得像我們吃的桃子一樣

原來是接枝的  不是我想像中圓圓大大的水蜜桃

不過雖然小又甜又香  整盤放在那裡隨你吃到飽

吃過癮了就要去採桃了 以為要採的是水蜜桃 結果不是

因為水蜜桃太嬌貴 摸了就受傷 他們都裝在盒子裡賣

 可以採的是甜桃啦


 

好吧 採甜桃也ok

走到茶園中去尋寶囉

看過桃花李花盛開的榮景之後

可預見的是桃李也是長滿滿的

 

 

不過低處都都被採光了

看著高高的桃子興嘆

老公說他要爬上去了

 

 

桃樹很脆  爬上去恐有摔下來的危險

所以這時候我的洋傘派上用場了

 

 

把整枝勾下來再折斷 就可以全部收成

這是他們說可以折斷的

因為等產期過後這些枝本來就要砍掉了


 

其實每次採果我最愛的還是拍照而已

還有吃桃子


 

這裡的桃子沒噴農藥 所以會有果蠅來分享

只要被叮過就爛掉了 所以要挑硬的才好

這顆色澤紅潤在欉紅的已經當場被我吃下肚了

在欉紅的甜桃跟在市場上買的甜度差好多

我光在那裡又吃了好多顆 都是最美最大最好吃的

 


 

晴天在篩選她採的甜桃

還有我們沒忘記來個好朋友手勢



 

採過甜桃 在艷陽下來個採茶秀


 

大家笑說採茶姑娘沒戴帽子不對


 

好啦 那我就戴帽子

可是找不到斗笠可戴 嘸魚蝦麻好



 

背這兩桶還沒裝東西就挺重的

想像採茶姑娘在艷陽下工作還真是辛苦喔


 

好啦 到此為此 我被曬暈了啦

 

 

老公來個燦爛的笑容

 

 

接下來我們去去年去過的茶山部落

小飛小傑整路都像小超人飛來飛去 活力十足


 

在去年的涼亭吃過午餐

我拍到這隻蜻蜓

很乖 停在那裡讓我連拍好多張



 

往瀑布路上的豆娘就很過動了 一刻也不停

大部分都是寶藍色的

這隻的翅膀是透明的中間有暗紅色

 

 

走到最後才發現往瀑布的路去年颱風時坍方了

現在要走河床過去  所以剛好走到瀑布底下

還是枯水期 瀑布水不多  水很大時我想應該不好過了

 

 

又回到這民宿 

發現這裡連灶上都有圖騰耶  中間還是隻貓頭鷹

 

 

我的臉好紅  是因為太熱了

我不怕冷卻很怕熱 我最怕的夏天就要到了


 

 

回程到三民鄉街上果然熱鬧非凡

這天來的來賓都可發張餐卷 晚上要辦桌請客

大家分工合作在那裡煮菜 剁雞肉

最吸引人的當然是那烤"西樣"(豬肉)

每次都聽大女孩在烤西樣  我們都在這裡流口水   大女孩妳聽到沒

那隻被綁住腳的鴿子看起來好可憐 不知會不會被殺掉ㄋ


 

這裡的愛玉不是加檸檬汁

加的是水蜜桃   吃起來都是水蜜桃的香味

令人口齒留香  夠特別的了

 

 

在最後一攤試吃時 接到ܤㄚ妹的電話

ܤㄚ妹昨天到綠茵農場完  阿弟說要來高雄

我們想說難得有這機會就買了這一盒水蜜桃要給他們一家人嚐嚐

誰知道上車後又接到電話說  沒帶衣服不方便不來了

嬌嫩的水蜜桃隔天早上已經有受傷的了

怪不得去年去拉拉山買回來的水蜜桃爛掉好多

哪經得起一路顛頗   還是去的第一天就買了

發現~很多事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也算花錢買經驗

所以...雖然已經水蜜桃吃到膩  還是要幫ܤㄚ妹吃這盒水蜜桃

大家也一起來吃吧

雖然不大 不過又甜又香真好吃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