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太麻里~台東行2

2009070810:07

 

離開大武沿著令人心曠神怡的東部海岸線

我們來到太麻里的山上

 

 

蜿蜒的山路一路上山

群落踩在腳下

連綿到海和天


 

太麻里每年必來

像候鳥般 金針花開時就來報到

開在山上的金針花是我每年的期待


 

而每次都搭夢幻巴士來

這次因有心昀一家為伴才有機會自己開車來

 

 

心昀的老公貼心的停在半山腰  視野好的地方

讓我拍拍...每次都是一閃即過的美景

 

 

這次的旅程能好好欣賞四處的風光

從容的拍照

跟著跑就好 

不用自己訂房 規劃路線

深深的感覺~有你們真好


 

 

因為我來  雲把太陽遮住了

雖然沒有藍天

雲霧環繞山頭 夏日中的清涼

感覺特別的舒服


 

走走停停我們來到預定的民宿"原鄉園"

山後就是圍著雲圍巾的台東市

在山上看起來像仙境


 

心昀的女兒送來這顆蟠桃

又香又甜真好吃

到山上吃到蟠桃

輕飄飄的   好像化身為仙女了

 

 

心昀的女兒跟我一點也不陌生

因為我們每次見面她都有參與

是個善體人意又會ㄋㄞ的貼心女兒

因為跟我同星座  也有些愛好相同

那天我穿著有鈴鐺的夾腳拖 她也喜歡ㄋ

 

 

這天晚上我們要嚐山上的野菜

民宿主人廖大哥正在剝他的寶貝~半天筍 ...心疼ㄋ

據說這是第一次 因為一棵檳榔樹年收500元

若不是這棵檔到視線是不可能把它砍下來的

 

 

檳榔花  這算老的 所以是不要的

 

 

我們拿來當道具玩一玩


 

廖大哥的民宿剛好面對的這片海

天氣好時可看得很清楚 ~右邊是蘭嶼  左邊是綠島

每天都可看到日出景象

到元旦日出時 朝陽會在兩島之間的海面升起 

哇~這是多美的景象阿

自從上次龜山島乘風破浪後 我們決定對離島只遠遠欣賞就好

因為這天是陰天  所以綠島只看到一小塊  在中間那黑黑的即是


 

聊過一下後 我們要去廖大哥的檳榔園採野菜了


 

廖大哥上課時間~這叫"飛機菜"

因為它的種子很輕  會隨風飛越到另座山

生命力很強韌 隨遇而安 落土生長 故名"飛機菜"

其實就是我們俗稱的~"山茼蒿"


 

這裡很多  但是因為有別種長得很像 會魚目混珠

所以廖大哥先教我們認清楚才開始摘

還交代說跟採茶葉一樣一心兩葉就好

 

 

我們都是好學生

沒多久就採很多了


 

採野菜這體驗真的很棒


 

採好當然該玩一下囉


 


 


 


 

女生玩玩換男生下場

他們說要搖屁股啦


 

 轉過來笑一個


 

就知道我們在那玩得多開心

 


再來換到佛手瓜區採龍鬚菜



 

這會兒佛手瓜還沒長出來

龍鬚可是嫩得很又好多

我們只採最上面那一節

 

 

一面採一面玩

今天手拿龍鬚菜捧花

夠創新吧


 

我想心昀和老公有被我傳染到

不但玩得high

也拍個不停ㄋ


 

晚餐上桌

我們自己去採的野菜~有飛機菜  龍鬚菜  高麗菜心 

廖老闆砍的半天筍...嫩得不得了 還煮了排骨湯

刺蔥蛋  麻婆豆腐和煎魚

滿滿的一桌

要吃前還說沒吃完不行離開 所以那天可是吃到非常的飽

下次去要記得 ~別貪心  看到很多菜就一直採

不過吃著自己採的野菜真的滋味不同

多了一味...興奮的心情   回味無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