龜山島&明池山莊~環島行1

2009061710:18

 

090530端午節連續假期的第二天環島行

第一天經雪隧到宜蘭

果然碰到塞車 其實這也是預料中的事

預定搭4點的船  所以下午本來預定的行程都取消

3點就來到烏石港遊客中心等船


 

搭船行程分好幾種

我們購團體票  只繞龜山島一圈沒上島 票價500

不知是否因為端午假期客人多調度不來

  4點的船班一延再延  竟然延到5點多才派一艘快艇回來載我們

一下午都耗在這裡等船 


 

上船處只有一個人能走的小階梯

在船邊等著上船  怕聞油味的我也要忍著

不過上船了就開心了

穿上救生衣坐在船頭


 

之前只搭過日月潭遊船  旗津渡輪之類 

真愛遊輪有出外海 但船較大又風平浪靜沒什麼感覺

要出發前有看到格友說坐龜山島這種船吐到不行

所以事先我就吃了暈車藥

 

 

老公以前在馬祖當過兵

坐船的印象對他來說不是很好

但我們都希望就像在真愛碼頭搭真愛遊輪一樣


 

頭城舊稱頭圍 為開蘭第一城

 嘉慶元年(1796年)吳沙率領三籍(漳、泉、粵)流民入噶瑪蘭

從頭城烏石港上岸  為漢人入墾噶瑪蘭的開始

烏石港從此亦成為蘭陽的門戶 源源不斷的移民由此進入蘭陽平原

烏石港約位於頭城市區以北一公里  因港灣內有黑色礁石  所以得名

如今的烏石港已成為宜蘭重要的觀光景點

 

 

等了兩個半小時 船開動了

看著不遠處的龜山島

船開始往它前進

龜山島...我來了

 

 

在港口內還算平穩

出港口後開始乘風破浪行

船的起伏就像在九族搭海盜船的頻率一樣   越搖越高

我這生中就搭過這一次海盜船  心臟差點不行

到後來只能閉著眼緊抓住欄杆  且發誓下次不坐了

這次搭船因我們選坐在船頭 想說視野較好 

沒想到起伏的幅度是整艘船中最大的

又因逆風  海水不斷打上來

我也被海水洗頭洗臉  海水感覺特別的鹹

我忙著尖叫時 沒吃暈車藥的老公 竟然暈船了


 

看似蠻近的龜山島 怎會這麼遠ㄚ

 

 

雖起伏 海水不斷打上來 又暈船

老公還是奮力拍回這幾張照片

我只能坐著根本站不穩

 

 

看似平靜的海面

在船上感覺完全不同

也像我們在看別人的人生

看似一帆風順

其實我想每個人都有他的歷程



 

總算越來越近

接近龜山島登船處  以為這麼好要讓我們登島

想太美了...是要接最後一批登島的遊客回來

 

 

船停下時我們移到船艙內坐 船艙內瀰漫著油味空氣不大好

這時換我有點暈船了 

聽著介紹近看龜山島  繞龜山島一圈

看到山腳下的建築

 

 

回程時浪就小多了 原來是順風行

這趟我真正的體會到乘風破浪一帆風順的不同

 

 

繃緊的神經在回到港內終於得以放鬆

此時跟在海上實在差太多了

看到鏡頭還是露出笑容

 

對海的神秘總是有一份敬畏

每次看到討海人在驚滔駭浪中的工作非常佩服

是冒著生命危險的

在茫茫的大海中  無情的浪一波波打過來

不是成功 就是死亡

除了勇氣 還有一份堅持的毅力

是對自己 也是對大自然的挑戰

這膽量不是一般的

想想我們真是太好命了


 

風平浪靜的港區入口  正在籌建大型的「蘭陽博物館」造型特殊

依山傍水景色宜人  落日從山那邊下

 

 

相信建好後烏石港區會更加繁榮熱鬧

 

 

發現~這次搭的遊覽車是幸福巴士

為我們而開嗎

一定要幸福喔


 

夜宿礁溪溫泉後早上直上明池

久聞明池的美

這是第一次來 心裡格外的期待

先逛不用門票這邊的明池山莊 

才走上去沒多遠就遇到一片綠中的紅


 

 

陽光照著 發出閃耀的紅光


 

這是紫葉槭

深秋冬變紅 春夏秋為紫紅色


 

令我又想起我的京都賞楓行


 

那充滿色彩繽紛 美麗回憶的秋

 

 

漫步紫葉槭小徑

 

 

腳步輕盈


 

詩情浪漫

 

 

 

一早的愉悅全寫在臉上

 

 

又是段美好的邂逅



 

看著樹下的小木屋...好想住下來


 

一片綠意中

心靈的滿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