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愛合歡山

2011081210:38

 

藍天有白雲為伴,

青山有綠林圍繞,

一路上有你陪伴,

生命的天空充滿色彩。

 

 

藍天因有白雲的漂泊而美麗,

白雲因有藍天的守侯而飛揚。

白雲在藍天的陪襯下,走過人生的每一個驛站。

 

 

沈靜的山、波動的雲,

一靜一動、卻是這麼的和諧,

這不也是種天作之合!

 

 

又來到台灣最高、最美的公路,

台14甲線優美的線條蜿蜒於群峰山肩,

黃色護欄、青翠山色,自然融合。

 

 

合歡山原為泰雅族山胞之獵場,荒涼閉塞,

民國四十五年中橫公路霧社至大禹嶺支線闢建,

由於地形地勢獨特,四季分明的高山景致,

加上合歡群峰及奇萊群峰門戶,更是登山活動的最佳地區。

在此優厚的遊憩發展潛力之下,民國五十二年由林務局創辦森林遊樂區。

 

 

全位於台中縣、南投縣與花蓮縣交界的合歡山森林遊樂區,屬太魯閣國家公園。

全境超過85%位於海拔3000公尺地區,使得合歡山成為全台最高的森林遊樂區。

是最具代表性的高山生態系之一,孕育許多台灣特有種的高山植物。

因交通可及性高,冬天可賞雪,夏天可避暑,是高山森林旅遊的好去處。

自從第一次來就愛上它,四季風情各異的合歡山何時來都美。

 

 

 最愛..合歡山

 

 

天熱就想往山上跑,合歡山總是在口袋裡,

來再多次也不厭倦,

離開清境進入合歡山,心裡就一直開心起來。

 

 

開心的程度就是這樣..在稀薄的空氣中還是想跳躍

 


 

 

武嶺,海拔3275公尺,是台灣公路的最高點。

比排名百岳68,最容易攻頂的百岳~石門山3237公尺還高。

 

 

位於合歡東峰、合歡主峰間鞍部(兩山相連的凹陷處),

視野良好,可展望周遭群山,

是合歡山招牌美景之ㄧ,也是必停留之地。

 

 

站上左方的山巔又比3237更高一點

 

 

合歡東峰在後,感覺與天更接近,

跟雲化身的人來個大大的擁抱

 

 

台14甲線橫亙在合歡山腹,

白雲點綴著山頭。

 

 

在武嶺,就在合歡群山顛,與周圍的山齊高。

這種感覺太舒暢了!

 

 

這麼親民的高山美景,車子就可以到達,

等我老了、走不動了,還是可以來合歡山,

這也是我最愛合歡山的原因之ㄧ。

 

 

放眼望去盡是玉山箭竹與台灣冷杉所構成的淺綠與深綠,

這幅美好的大地圖畫,每年的夏天都在合歡山上展示,

無需門票,只要帶著心來,

合歡山之夏..生機盎然!

 

 

全方位的視覺饗宴,

不管面向哪一邊都是令人心醉的!


 

 

武嶺停車場可見板岩呈牆面般分布,

在陽光下閃閃發亮,

合歡主峰就在後面向我們招手呢!


 

這天的雲好精采,

令我總是移不開視線。



 

 

我跟我的影子漫步在合歡山公路


 

老公跟他的影子跳躍在合歡山公路


 

我跟我的影子也要跳躍在合歡山公路

 

 

時近中午,雲越來越多..


 

準備好要登石門山

 

 

全副武裝

 

 

可是石門山對面簡易停車場已滿,

從合歡山莊走過去又有點距離,

日正當中紫外線超強,暫時放棄,下回再來!


 

合歡山莊後方就是去年來老公有攻頂的合歡尖山,

比石門山陡多了。


 

藍天白雲和群山草原是一幅畫,一首詩..

 

 

賞不盡,

道不完..


 

然後..我們又走向松雪樓

 

 

拍下來造訪的這天的資訊

2011-7-4    星期一

上午11:03    19度

紫外線等級是8-10

 

 

 

松雪樓這塊木牌應該是很有歷史了

 

 

去年6月18日來住在這台灣最高海拔也是最接近天空的旅館,

睡到高山症發作頭痛不已的印象猶深,

但我還是很喜歡住在松雪樓的感覺,

只是暑假真的很難訂到房。

 

 

逛進去松雪樓,看到熟悉的<合歡共旅、松雪同心>

 

 

亮軒寫的龍馳萬象,合歡群象依舊。

 

 

 

休息區多了些木雕

 

 

希望下回再來住松雪樓,我要挑戰高山症!

 

 

再次漫遊合歡山,就像來看老朋友,

輕輕鬆鬆、慢慢的走一回,

看山看雲、悠遊自在..

 青山不語,默觀塵世無常事,

白雲悠悠,從容面對海角天涯,

我想這就是..「我看青山多嫵媚,料青山見我亦如是。」

 

 

去年的合歡山行

清境Swiss garden ~Swiss garden遇見風車 ~The Old England ~

綻放生命中的愛情花 ~合歡山松雪樓 ~漫遊合歡山

今年的合歡山行

森18 香氣創意料理 ~月兒彎彎月牙彎 ~我在咖啡館閱讀向山 ~

拜訪雲的故鄉~武界部落 ~清境.觀湖四季 ~最愛合歡山

重複的行程就是合歡山,最愛合歡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