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天空只有數碼的數碼天空

2010102713:36

 

海拔1200 煤礦之源   八五山陵線上矗立起一座發光盒子

玻璃帷幕建築蘊藏著溫潤詩意的內在空間

北德拉曼山 李棟山 群山環擁

置身其間 悠然蒼翠盡收眼底

天清舉目 遠眺桃園機場

秋冬時分 雲海繚繞 天涯彷彿就在數碼之遙

 

 

喜歡數碼天空,但總不敢去,知道上山的路不好。

給我勇氣的是..紅美人

紅美人去過後說..比去山上人家的路好多了!

山上人家的路令我卻步,還在等待機緣。

這回把數碼天空排入預定的行程裡,

配合住宿是在旅展買的住宿卷~尖石鄉的朝日溫泉會館,

不過對朝日不是很滿意,房間內有泡湯池,溫泉質也不錯,

但房間空間太小濕氣重又有點舊,有踩到地雷的感覺,一張照片也沒拍。

 

 

週六睡到自然醒,想到會車不易的路還是早點上山去,

果然還沒有車要下山,算蠻順利的。

一路蜿蜒爬坡路況不是很好的產業道路開好久還沒到,老公一面開一面念

還好隨著車子爬昇,視野越好,

越發覺..這是我們喜歡的fu沒錯!

看到湛藍的天際,山頭漂浮的白雲,先下車來按下快門。

 

 

爬上最後一個大坡後,

終於到了..這離天空只有數碼之遠的數碼天空

鬆了一口氣,也帶著期待的心情


 

 

發現停車場車子還不是很多,

繼續往上開,上面是員工宿舍區,

天高地闊視野佳,一草一木皆有情,

空氣清新無污染,在這上班真不錯!!

 

 

整排野牡丹艷麗四射的色澤,

也有畫龍點睛之效。


 

而那矗立在群山綠意中,

不就是數碼天空的主體建築?!

 


管他太陽艷麗到不行,

還是先跟數碼天空來張合照。

 

 

另一邊像棉花糖的白雲就在山頂上,

真想伸手抓下來。

 

 

一陣陶醉徜徉後,開下陡坡,

在停車場找了個有點樹蔭的好車位,

眼前這一片藍天白雲和下的綠色補給站,

已經給了我們滿滿的能量了。

 

 

走..進去瞧瞧吧!!

 

 

果然是離天空很近的地方


 

 

水裡有藍天白雲

 

 

玻璃上有藍天白雲

 

 

放眼望去都是藍天白雲,

心裡裝滿了晴空..

清 。澈 。澄 。淨 。

 

 

走了好久,還是在外面徘徊

 

 

野牡丹步道花開滿滿,

生意盎然。

 

 

數大就是美,

一點兒也沒錯 !

平凡的花也有不平凡的美 !

 

 

遇見鬆獅犬出巡,

黑嘛嘛的真看不到眼睛在哪裡

 

 

終年身穿毛皮大衣的鬆獅犬,

不知牠們夏天怎嚜過日子的,

山上的夏天應該也是很熱的ㄚ!

 

 

走走停停,著實繞了一圈後,

終於願意進去餐廳了。

 

 

尋找著比較好的視野來到二樓,

想看到景又不想繼續曬太陽,

選擇了大片落地窗旁的位置。

 

 

服務生送上開水和menu,

我玩著從朝日溫泉撿來的9月油桐花。

 

 

點餐時間

 

 

來杯檸檬水

 

 

等餐中也不浪費時間,

先去外面繼續拍拍。

 

 

看出去的景真的很美

 

 

與群山齊高,

被眾山環繞。

 

 

上菜了..

濃湯的奶油味在我可以接受的範圍內。

 

 

沙拉清甜爽口,我喜歡!

 

 

麵包

我太晚吃有點咬不動

 

 

請服務生幫我們拍一張

 


 

老公的主菜..美國無骨牛小排佐黑胡椒醬620

厚切的美國無骨牛小排外熟內嫩,鮮甜的肉汁完全封住,

老公說好吃!

 


 

我的主菜..烤胡桃木春雞佐紅酒醬汁480

半隻雞,雖說是春雞,我只吃了一半

不過很入味,也算好吃 !

 

 

甜點..乳酪和芒果凍

其實原本都是乳酪,我不敢吃乳酪問能不能換別種,

點餐的服務生幫我註明後,廚房的人還來問我換芒果的好不好,

服務態度真好,而芒果凍也很好吃,顏色跟乳酪是相反的。

 

 

飲料..咖啡和果汁

這就比較一般,

瓶裝果汁,我情願喝檸檬水

 

 

吃過餐到三樓景觀台,

一邊有藍天,一邊是陰天,

不過是沒有陽光的。

 

 

涼涼的空氣,

好舒服的..

 

 

在觀景台又待了一段時間,

欣賞美景,玩樂好心情 !!

 

 

崎嶇的道路後有著美景,正如辛苦過後的果實最甜美 !

喜歡山林美景的我們來到數碼天空是個正確的選擇,

看著園區裡的落羽松楓葉和櫻樹,

相信隨著秋冬的來臨,大自然與山林的顏色會更有變化之美,

期待下回再來看看不同的數碼天空!!

 

數碼天空..新竹縣尖石鄉新樂村煤源10鄰145-1號

035-842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