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際遇

2008033011:10

 

要出遊最怕的就是碰到下雨,下雨倒也罷了,

如果是閃電打雷的天更是諸事不宜

14日15日兩天的阿里山行沒見到盛開的吉野櫻,

把希望寄託在阿卿ㄚ身上,她預定29日要再上山,

為了補足遺憾,當然又跟上了

不同的是這次晴天是主角,因為她登高一呼就邀了13人去賞櫻

櫻花最怕大雨, 大雨摧殘過後 ,再美的櫻花也會化為泥

還好隨著日子逼近,鋒面一直遲到,

給了我們一個不冷也不熱,全沒下雨,太陽公公還偶爾露臉的好天氣

雖然沒有藍天為伴,但心裡已經有無限感恩

跟晴天出遊就會帶來晴天,

晴天~我愛妳

 

 

 

 

 

 

 


 

早上6點出發,到達龍頭山莊發現後院的一片海芋,

高山海芋正盛開,花非常的大,是平地的3倍大有,是一大驚喜,

襯著長滿綠葉的桃樹,令我精神一奮!

順便介紹,龍頭面的茶葉南瓜籽非常好吃,

有機會經過別忘了過去嚐嚐,試吃不用錢

 

 

 

 

 

 

 

 

 

山上氣候的關係,朵朵海芋巨大潔白,動人心弦

 

 

 

 

 

 

 

 

 

現在也是君子蘭開花的季節,一棵開好幾簇花,鮮豔奪目,

我家的君子蘭是啞巴,種好幾年,

母株死了,生兩棵小baby,到現在還是只有綠葉而已

 

 

 

 

 

 

 

 


 

自己開車來可長驅直入到派出所,

坐遊覽車來就只能用11號走進去,

昨天賞花的遊客真多,

我們大約10點半之前到,停在第三接駁站,

馬上接上接駁車到大門口,看大門口的人有多少哇

阿里山現在委外經營 ,所以門票也漲價了,假日200元 ,平日150元,

不過假日坐接駁車可享門票75折,別忘了自己的權利

 

 

 

 

 

 

 

 

 

 

再次來到阿里山火車新站

 

 

 

 

 

 

 

 

 

再次看還是覺得很美,

雛菊開得多燦爛

 

 

 

 

 

 

 

 

 

中間那棵彩葉楓很特殊,

火車站前種了兩棵,現在葉子還小小的,

我對它很有興趣,不知長大是什麼樣子,

明年再去看它

 

 

 

 

 

 

 

 


 

火車站外右側,這裡會有表演,

不過我們沒看到

 

 

 

 

 

 

 

 


 

檜木火車進來,看看比我們前年坐時舊多了,

不過檜木香應還是留存的

 

 

 

 

 

 

 



 

從縫中看阿里山

 

 

 

 

 

 

 


 

聞名的阿里山火車

 

 

 

 

 

 

 


 

原木蓋成的火車站,

非常有特色

 

 

 

 

 

 

 

 

再上二樓賞景,山上的每棵樹都是那麼好看,

處處是美景

 

 

 

 

 

 

 


 

晴天家的小超人小傑,非常可愛,

這次有哥哥姐姐可陪著玩,玩得超開心的

 

 

 

 

 

 

 


 

換我玩,我在學校也是算孩子王,

陪學生玩了將近31年,所以童心未泯

 

 

 

 

 

 

 

 

 

我很喜歡這張,那剪票口的牌子真有味道

 

 

 

 

 

 

 

 

 

這裡是每個來阿里山的人必逛之地

 

 

 

 

 

 

 

 

 

上次沒拍到的, 這次再次補齊 ,

11:01分在阿里山新站,已經把便當解決,要去看吉野櫻了

 

 

 

 

 

 

 


 

當走進去森林遊樂區就會發現裡面有聯營的九人座車,

1人150元,有三站可搭乘,不用走那麼遠的路,

我們坐上了,第一站是沼平車站,

往回走就是派出所的櫻花鐵道

 

 

 

 

 


 


 

吉野櫻,我的夢中情人終於開花了...

雖然還沒像去年般茂盛,

但總算了了我的心願,也不再遺憾,

賞花去...

 

 

 

 

下一張(熱鍵:c)

 

 

高興的賞花回來後,收到小青蛙宅配來的樹葡萄,

甜中帶點酸的好滋味,是我的好心情,

人生中很多溫馨的友誼與際遇,讓我深深覺得我是受上帝眷顧的,

也希望能跟好友們分享